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政策“五一”显效 二手房市交易冷清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06 09:20

4月中下旬,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打击投机炒房行为。“五一”期间,政策调控作用开始凸现,与往年同期相比,二手房市场交易冷清了许多。

5月4日上午,记者在市二手房交易市场看到,与前段时间相比,前来咨询的市民较少。“今天是节后天,前来咨询的人并不多。”一家房产中介机构的业务员王晓亮介绍说,房贷政策的调控作用开始发威,与前段时间相比,前来咨询购房的市民明显减少,成交量减少3成以上。

一家房产中介机构的负责人王女士分析说,造成“五一”期间二手房交易冷清的原因很多,最重要的因素是房贷政策的调整。威海是旅游城市,以前每年“五一”期间,都会有不少外地游客来看房购房,但是按照房贷新政要求,银行不再给外地购房者办理贷款,同时提高了购房者的首付比例,因此影响了房屋成交量。

除此之外,房贷新政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也加剧了当前二手房交易冷清的现象,政策调整让楼市的走向增加了不确定性,购房者观望心态增强,放缓了购房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