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威海楼市:新政调控政策效应初显

威海日报  2010-05-10 09:30

[摘要] “红五月”历来被用于形容红火的5月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但今年4月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重拳,让国内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下降,观望气氛渐浓。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房产政策调控作用在滨城开始逐步凸现,楼市普遍遇冷。

“红五月”历来被用于形容红火的5月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但今年4月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重拳,让国内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下降,观望气氛渐浓。近日,探访了滨城十几家楼盘后发现,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房产政策调控作用在滨城开始逐步凸现,与往年同期相比,楼市普遍遇冷。

楼市“价稳量缩”

5月1日,文登某楼盘借文登房展会机会隆重开盘,由于楼盘的位置较好,开盘仅两天就被认购20多套。与此同时,文登的另外一处高档楼盘,也在开盘后取得预订10多套的佳绩。虽然成绩不俗,但两个楼盘销售处的负责人都表示,受房产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五一期间明显感觉到来访者减少,真正想购房的人更是不多。 5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一家刚开盘不久的售楼处。一位售楼小姐接访名单已经签满近10页,约300人。“很多年轻客户来售楼处,首先询问有没有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虽然小户型一直很受欢迎,销售量却不如预期中的好。但在这种大环境之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已经很满意了。”该楼盘负责人说。 这种情况在市区各大楼盘表现得都比较明显。小长假期间,威海各地楼盘几乎都没有往昔购房者成群的火爆场面,但也没有采取为吸引购房者而采取降价销售的方法。在记者走访的十几家房地产项目中,几乎所有的销售经理都表示,政策的出台可能会延缓部分楼盘的销售周期,但短期内都不会采取降价手法来吸引消费者关注。

事实也是如此。近段时间,多数售楼处门庭冷清。

房市价格稳定的同时,销量却下跌了不少。记者在一处4月份刚开盘的房地产售楼处了解到,与过去开盘即抢光不同,“五一”长假销售并没有明显好转,成交量也仅达到预期中的数字。

在世昌大道一售楼处,记者注意到,刚开盘的两座楼房,开发商只选择了其中一座对外销售。“另外一座要等到8月份才能取得预售许可证,要结合那时的国家政策对外销售。”问及原因,销售经理面露难色。

“人气和成交量的减缩已成事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说,即使是有刚性需求的市民,态度也较为谨慎,真正出手的并不多。如果这种观望气氛持续,下半年的楼盘销售尤其是外销楼盘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这位开发商的话得到了部分验证。记者在该销售处遇到了前来咨询的李先生。李先生本打算看看房产调控政策推出之后开发商会推出什么样的优惠措施,如果价格合适就“出手”,但现在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告诉记者,5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5月1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看来中央打击高房价的措施还会继续,房价肯定还得降,我现在不着急用房,再等等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