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威海10月CPI同比上涨4.9%

威海晚报·威海新闻网   2011-11-11 09:18

[摘要] 昨日,记者从威海市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了解到,10月份,威海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同比上涨了4.9%,比上月5.3%的涨幅回落了0.4个百分点,涨幅连续两个月呈回落态势……

昨日,记者从威海市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了解到,10月份,威海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同比上涨了4.9%,比上月5.3%的涨幅回落了0.4个百分点,涨幅连续两个月呈回落态势。据了解,10月CPI涨幅是自下半年来首次跌破5%,总体水平与今年4月份相当。

从统计数据看,食品价格依然领跑CPI涨幅。据了解,10月食品价格水平同比上升了12.1%,涨幅环比回落了1.2个百分点,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涨了3.44个百分点。在食品类中,15类商品的价格同比上涨,仅有菜类价格同比下降。其中,10月蛋类和水产品类价格同比上涨了23.6%和16.4%,但与上月相比,蛋类和水产品类的涨幅却分别回落了6.2个百分点和2.7个百分点。

当天,威海市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工作人员分析蔬菜价格下降的原因时说,近期气候适宜有利蔬菜生长,新鲜蔬菜上市量增加,使得蔬菜整体价格下降,同时,今年生姜和大蒜产量高、价格低及去年蔬菜的基价较高等因素,都是导致蔬菜价格走低的原因。

同时,烟酒及个人用品类价格持续走高,同比上涨15.9%。其中烟草价格上涨了21.3%;酒类价格上涨了11.6%。而受到黄金和铂金饰品价格下调及汽油、柴油价格下调影响,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及交通和通讯类涨幅都较上月有所回落。此外,衣着类价格、居住类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从今年以来的数据看,CPI在7月达到了年内高点,并在8月持续保持高位,自9月份CPI涨幅回落以来,已经连续两个月呈现回落态势。业内人士预计,10月份CPI延续了9月份的回落趋势,重返“4时代”,11月份以后如果气温正常、没有恶劣天气发生,CPI涨幅或将继续保持回落趋势。

推荐阅读:

广东中山出台新房"限价令" 有效期却不足60天

购房注意 中国最适合养老的十大二线城市(图)

智慧夫妻更要懂 牢记卧室禁忌(组图)

10月CPI涨幅与房价"双下行" 威海房价暗降给力

房市降价潮普现 威海热门低价楼盘不愁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