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区百楼"平改坡"顺利完工 相关部门正在验收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1-12-21 09:04

[摘要] “楼顶平改坡后,房子漂亮了,冬天家里也格外暖和,政府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随着今年平改坡工程的陆续完工,越来越多的市民感觉到平改坡带来的好处。昨日,记者从市住房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丽华通讯员赵鑫)“楼顶平改坡后,房子漂亮了,冬天家里也格外暖和,政府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随着今年平改坡工程的陆续完工,越来越多的市民感觉到平改坡带来的好处。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确定的市中心区100栋平改坡住宅楼已全部完工,目前相关部门正在验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市区古北二巷5号楼506室。“平改坡工程实施后,我们住顶楼的最有感受。以前,一到雨雪天就发愁,不知道家里哪个地方又要遭殃了。现在好了,市住房保障和房管部门对楼顶进行了改造,冬天家里温度达到20℃。前几天下雪后,我们也不用担心家中墙体渗水了。”居民刘昌珍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面貌,自2001年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开展了“平改坡”工程。通过改造,不仅有效解决了老楼的渗漏等问题,改善住宅楼的保温效果,还使陈旧的楼房外立面焕然一新,美化了住宅区的整体环境,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

2009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又开始对先期改造的锈漏较严重的彩钢瓦屋面更换为质量较好的树脂瓦。目前,已改造旧住宅楼934栋,更换彩钢瓦屋面134栋,进一步强化了“红瓦、绿树”的城市景观。

作为2011年城建重点工程之一,今年,我市对市中心区的100栋住宅楼进行“平改坡”改造,其中,对50栋楼进行半起脊改造,对50栋楼更换锈蚀、漏雨现象严重的彩钢瓦屋面,改造区域主要集中在古陌小区、古北小区、塔山小区、花园小区等生活区,以及光明路、统一路、世昌大道等主要道路两侧的居民住宅楼。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改坡”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多年来重点投资实施的民生工程,为提高工程质量,今年在招标过程中,防水工程单独招标,同时采用新型材料聚合物防水涂料,防水质量将明显提高,彻底解决居民家中“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的困境。据了解,改造工程自9月份开工以后,工作人员加强协调调动,不断完善质量管理机制,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进度,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如期完成改造任务,相关部门正在对改造后的楼房进行验收。

推荐阅读:

房产税是又一场雪 威海楼市越冬准备更要加倍

温度零上楼市逼寒 威海房地产如何过"暖冬"?

地产大鳄进军 保利地产超20亿拿地进军河北省会

消费者仍不买账 明年房地产市场可能"更冷"

五年内再建8000套保障性住房

社科院调查称近7成居民认为物价上涨压力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