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文登首套房贷利率开始"松动"刚需购房者观望

威海晚报  2011-12-26 09:32

[摘要] 记者 丛瑜媛12月19日,记者从各银行文登市支行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工商银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邮政储蓄银行3家银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商业银行利率由此前的上浮10%变为上...

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工商银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邮政储蓄银行3家银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商业银行利率由此前的上浮10%变为上浮5%,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上

浮10%。由于部分银行的信贷额度仍有剩余,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也使银行资金链有所松动,催生利率下调,对有刚性购房需求的市民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消息。

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19日,据悉,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标准,其中工商银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针对本地购房者)、邮政储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执行7.05%的基准利率,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商业银行(针对征信记录良好者)在此基础上上浮5%。业内人士表示,上浮5%后利率为7.4025%,相较于此前的上浮幅度已经可以忽略不计。

大部分银行一改此前“不好贷”的局面,纷纷表示,只要手续齐全就能放款,但是放款时间存在一定差距。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若手续齐全,7个工作日内放款,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此时办理贷款,将于明年元旦后放款。中国银行文登市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接受贷款申请,但是不能承诺在元旦前放款。中信银行文登市支行工作人员则明确表示,放款需等到元旦后。

受央行信贷紧缩影响,今年不少银行的个人房贷额度比较紧张,从而牵制了放贷速度,造成了年底放款额度仍有盈余。记者了解到,邮政储蓄银行由于成立时间较晚,开展贷款业务不久,因此资金充裕,一直执行基准利率,且放款相对较快。

12月5日,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近3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下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型金融机构存准率将分别降至21%和17.5%。业内人士指出,存款准备金率开启了下调通道之后,明年首套房贷利率全部回归到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很大,甚至还可能出现优惠情况。

刚需购房者大多仍在观望

12月21日,据了解,很多刚需购房者仍在观望,认为利率还有下调空间。

“对于文登而言,拥有刚性需求的首次置业者占了绝大多数,为了保证民生需求,信贷政策应给予更多的倾斜,符合条件者都应该可以申请并获得贷款,而这也有利于房地产业的良性调控。”市民李先生说,首套房贷款回归基准利率是理所当然,民生之需。

部分刚需购房者仍在犹豫观望,他们对利率优惠充满了期待。市民孙先生看中文化商务区某楼盘住房,计划为22岁的儿子购买婚房,但是并不急于出手,认为房贷利率还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银行的资金应该更充足一点,说不定过段时间能出现利率优惠政策,若是能得到利率优惠再买房也不迟,我决定暂且缓一缓再买房。”孙先生说他向银行咨询得知,一套30万的住房,贷款20万20年等额还款,按照基准利率7.05%计算,月供需要1556元,若是能够得到9折利率优惠,每月将少还150余元,全部还完能够少还近4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