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房子姐弟反目成仇 没尽子女责任房子没份?

海峡都市报   2011-12-29 09:30

[摘要] 房子不到50平方米,却得挤下大小5口人,一住就是近10年。27日晚上,家住福州台江的朱女士掩不住愁容,她说去年10月,父亲的老房子拆迁分了6套房子,见她困难,父亲曾口头答应分她两套。

房子不到50平方米,却得挤下大小5口人,一住就是近10年。27日晚上,家住福州台江的朱女士掩不住愁容,她说去年10月,父亲的老房子拆迁分了6套房子,见她困难,父亲曾口头答应分她两套。不料,今年7月父亲突然过世,弟弟不承认父亲曾经的承诺,愤言:"我都不愿认她这个姐姐,父亲在世时,她几乎没尽到责任,我肯定不会把房子给她".

父亲答应分房亲弟弟不买账

"房子太小,东西又多,经常转身都难。"朱女士指着屋内到处堆放的物品对主持人说道,"当年为了爱情,没多想日子怎么过,结婚后吃了苦头".

朱女士夫妻和女儿共住一间,"她都5岁了,应该分房睡了,可是哪有房间呢?想在大厅摆个床都难。"去年父亲的老房子拆迁,按政策分了6套新房,房子的事情有了转机,"父亲同情我,答应给我两套".

不过,朱女士的父亲一直有病在身,没法办理公证过户手续,直到今年7月去世,朱女士也只是得到父亲的口头承诺。事后,朱女士找弟弟商量分房子的事。

"他说爸爸从来没向他提起要分房子给我,因此拒绝交钥匙。"朱女士说。

没尽子女责任房子没份?

"我都不愿认她这个姐姐了。"昨天上午,朱女士的弟弟在电话那头语带火气。他说,父亲生病这么多年,虽然有医保,但自费部分和请护工等的钱,都是他出,"她不出钱就算了,经常连看都不来看一眼,现在有好处了,就想不劳而获".

朱先生说,在照顾父亲过程中,从来没听他提过要分房给姐姐,"退一万步说,按照中国的传统习惯,也应该是儿子继承父亲财产".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说,由于没有留下任何遗嘱,作为子女,朱女士可以继承父亲一半财产,而且朱女士弟弟必须征得她同意并到公证处公证,才能将房子以继承的方式过户到自己名下,所以朱女士不用担心房子会"没掉".

推荐阅读:

遏制投机炒房:意在降房地产市场虚火

公租房晒家具家电菜单 全套家具月租139.85元

中行预计GDP明年上半年见底 房价将缓慢回落

传潘石屹争夺外滩主导权 108亿销售额难撑上海扩张

中行: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见底 存准率下调两次以上

2012:让路经济转型 房地产业调结构深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