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威海高区今年计划新建改造6条路线 计划投资4531万元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2-02-21 09:05

[摘要] 记者昨日从高区市政处获悉,高区今年计划新建、改造6条市政道路。其中,新建道路3条,包括火炬路东延(吉林路-毕家疃)、大连路(沈阳路-BC6路)、柴峰路(世昌大道-环山路);改造道路3条,包括文化中路(古寨东路-福山路)、文化西路(长春路-大连路)、世昌大道(古寨东路-古寨西路)。

记者昨日从高区市政处获悉,高区今年计划新建、改造6条市政道路。其中,新建道路3条,包括火炬路东延(吉林路-毕家疃)、大连路(沈阳路-BC6路)、柴峰路(世昌大道-环山路);改造道路3条,包括文化中路(古寨东路-福山路)、文化西路(长春路-大连路)、世昌大道(古寨东路-古寨西路)。

路面不平待整修

在柴峰小区租房住的黄杰,是高区田和街道办事处王家庄村的村民。去年,因为王家庄村实施旧村改造工程,黄杰的房子被划入改造范围内,所以黄杰便躲迁到柴峰小区。

王家庄村改造后,在原址新建一个高档小区,其中14栋楼房作为回迁房。眼看着回迁房交付日期越来越近,黄杰却又多了一个心事。“按照设计方案,新建小区东大门前应该有一条连接世昌大道与环山路的南北路。目前,这条路的路基已打好,但是不知道等我们6月份回迁后,这条路能不能建好。”黄杰说。

与黄杰一样,家住高区金猴绿色家园的居民谢女士也在为道路的事烦心,不过令她烦心的道路是毕家疃小学门前那条土路。

“这条土路坑坑洼洼的,一点都不好走,尤其是遇到雨雪天,道路变得泥泞湿滑,开车接送孩子时,车轮有时会打滑,很危险。”谢女士说。

“附近的小区越建越多,早该修一条像样的路了。”家住附近小区的丁先生说。

 计划投资4531万元

记者昨日从高区市政处了解到,为加快高区市政路网建设及升级改造,缓解文化路、世昌大道等主干道交通压力,给新建小区居民提供优良的出行条件,今年高区计划投资4531万元,新建、大修6条道路,总长8236米、总面积22.5万平方米。

其中,新建道路3条,包括火炬路东延(吉林路-毕家疃)、大连路(沈阳路-BC6路)、柴峰路(世昌大道-环山路);改造道路3条,包括文化中路(古寨东路-福山路),文化西路(长春路-大连路),世昌大道(古寨东路-古寨西路)。

高区市政处工程科工作人员刘钊说,因为大连路的沈阳路-环海路路段及BC6路-福山路路段都已建成,为了在高区增加一条通向市区的快捷通道,缩短从小石岛至福山路的行驶时间,日前高区市政处经过研究决定,今年修建大连路的沈阳路-BC6路路段,打通大连路。

按照相关设计方案,此次道路改造工程主要是对机动车行道进行改造,旨在提升文化中路、文化西路和世昌大道路面质量,即对原路面进行铣刨后重新罩面。其中,计划改造的文化中路总长为1800米,文化西路总长为3800米,世昌大道总长为1000米;改造路面总面积为19.36万平方米。三条道路计划5月份开工,7月份完工,实行半封闭式施工。

另外,新建的大连路(沈阳路-BC6路)总长为600米,油路面、人行道板和绿化带宽为24米,其中油路面面积为1.5万平方米。待东涝台拆迁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预计有效工程为6个月。

新建的火炬路东延工程(吉林路-毕家疃)总长为600米,其中吉林路—毕家疃小学路段设计的油路面、人行道板和绿化带宽为34米;毕家疃小学—长春路路段设计的油路面、人行道板和绿化带宽为29米;长春路—毕家疃村路段设计的油路面、人行道板和绿化带宽为26米。该工程计划4月份开工,7月底面层铺完,9月底完工。火炬路的建设,有利于彻底改善毕家疃小学门前交通环境,减少道路污染。

新建的柴峰路(世昌大道-环山路)总长为480米,油路面、人行道板和绿化带总共宽为17米,现正在进行工程招投标,计划4月份开工,7月底完成油路面建设,9月底全部完工。

   采用防裂布等新工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建、改造6条道路将采用新工艺,并对一些不合理路口进行优化。

刘钊介绍说,此次道路新建、改造过程中将采用新工艺,即在接缝处新增防裂布,用来防止路面裂缝。这项工艺他们此前曾在个别路段试验过,效果不错,所以在新建改建道路中将全面推广。

不仅如此,在新建改建道路中还将使用自调式路面井盖。自调式路面井盖不仅可以自动调节高度,还有利于减缓以往路面井附近的路面沉降不均匀,出现道路凹陷的情况。

刘钊还说,为了提升市政道路使用性能,改善城市道路综合交通环境,他们计划先对车流量、人流量大的文化路高区段上的一些不合理路口进行优化,增设人工过街岛,其他具体改造方案还在进一步设计中。(记者王晓光通讯员王金鹏)

推荐阅读:

政策微调难阻房价下行 首次置业需求将获更多支持

多城市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微调也难助楼市转暖

国土部:今年将试点处理现存小产权房问题

地方中央政策博弈加剧 二季度调控会否松动?

深业重整商住分离 郝继霖或加盟掌舵商业

万达等西安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34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