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杨亲鹏:要努力促进湘潭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红网  2012-02-21 10:21

[摘要] 2月17日,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到我局调研工作,市政府副巡视员陶新水、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煜及相关领导陪同。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平良代表我局作工作汇报。全体班子成员、部分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17日,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到我局调研工作,市政府副巡视员陶新水、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煜及相关领导陪同。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平良代表我局作工作汇报。全体班子成员、部分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2011年湘潭市共完成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开发投资156.5亿元、村镇建设投资13亿元、建筑业产值165亿元,全局工作开创了七大亮点:


   1,报建费收缴再创新高,达到1.056亿元;


   2,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示范顺利获批,争取扶持资金8600万元,占全省该项资金总额的45%;


   3,采用“无高差”对接技术攻克井盖板管理难关,“马路陷阱”逐步得到整治;


   4,八条主干道提质改造优质高效竣工;


   5,140余条背街小巷提质改造顺利完成;


   6,建设北路延长线拓改工程拉通主路;


   7,经济适用房超额完成任务,获得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先进单位。


   2012年,湘潭湘潭住建局将着力从项目建设、民生工程、行业经济、“两型”建设和依法行政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创新思路,推进工作。


   杨副市长对2011年住建工作特别是几项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局2012年工作思路表示赞同,并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尽快设立城市建设总指挥部,统筹推进全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由他亲自担任指挥长,我局具体负责指挥部的运作。


   二是要全力做好城市建设改造工程,包括五一前完成主次干道破损路面维修;年内全面完成电力杆线入地和人行道及停车位、背街小巷等提质改造工程,努力完成主次干道提质改造,打一场城市建设“歼灭战”。


   三是要建立健全城市建设领域规章制度,出台施工管理办法、建筑开发企业管理办法、竣工验收管理办法等文件,规范各方行为。


   四是要迅速启动污水管网配套设施建设,湘大、科大片区建设资金列入城维费,河西、河东管网建设尽快统一归口住建局。


   五是要针对高新、九华、昭山组织开展一次报建费收缴情况的调研。


   六是要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七是要大力推进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示范,可在九华先行试点。


   八是要尽快启动城建档案馆建设,争取年内破土动工。


    杨市长还就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协调与服务、市政设施维护设备的必要更新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出了相应安排。


   黄平良局长表示,市委、市政府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倍受鼓舞,更加信心满怀、干劲倍添,将不辱使命,科学谋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跨越发展及建设幸福湘潭的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税制改革须满足程度 房产税不应由地方制定

谢旭人:2012年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房地产信托7000亿偿还期到 不降房价就等死

严格调控下大量房产仍空置 专家呼吁推广房地产税

严格调控下大量房产空置 专家呼吁推广房产税

房价下降形成 房产投资恐现断崖式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