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房企资金状况进一步恶化 负债率创10年新高

经济参考报   2012-03-23 10:49

[摘要] 一季度房企资金状况进一步恶化 负债率创10年新高---有报告称,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一路从2011年的“偏紧”步入“紧张”区间,到2012年一季度资金状况还在进一步恶化,“可能接近甚至低于2008年水平”。

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正进一步恶化。

有报告称,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一路从2011年的“偏紧”步入“紧张”区间,到2012年一季度资金状况还在进一步恶化,“可能接近甚至低于2008年水平”。

2011年,自筹资金在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中的比重高达40.95%,该比重在2012年前两月进一步升高。据预测,“根据2012年1至2月份房地产市场开发与销售数据预计,除去季节性因素影响,一季度商品房销售仍会同比下降。未来自筹资金的比重仍将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非银行渠道融资能力将成为企业新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截至3月22日,上市房企公布年报的合计为37家,所公布房企负债水平明显上涨,总负债额度达到了5216亿元,环比上涨了37.8%。所公布房企2011年平均负债率已经达到了72.3%,创造了最近10年来的新高。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往年房企可依靠高房价和由此带来的现金流缓解高负债的压力。但2011年越来越惨淡的经营状况正将一批地产企业逼入绝境,其筹钱的多条通道不断遭遇封堵。”

房地产市场1-2月份成交量同比跌幅创历史新高。当前市场以价换量现象依然明显,有预测称全年成交量跌幅可能超过10%。另一方面,1-2月份市场整体库存积压增加10%左右,部分二三线城市尤为明显。

新房销售受阻,库存大涨,已经出让的土地频频延迟开工,这些正成为房企面对的现实。有关人士认为,随着调控的持续,房企融资环境继续从紧,资金问题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