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家庭平均住房面积98平米 你被平均了吗?

荆楚网  2012-08-09 15:06

[摘要] “毫无疑问,我被平均了”,指着前几日出炉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2》,肖瑞很无奈。

“毫无疑问,我被平均了”,指着前几日出炉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2》,肖瑞很无奈。这份由北大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完成的报告显示,武汉地区家庭平均人口为3人,商品住房人均居住面积为32.71,故户均居住面积为98.13,家庭平均住房面积超116。“但我们家面积只有78,身边好多朋友准备结婚只买得起50以内的SOHO,还有很多人租房子。”weihai.soufun.com

据中指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武汉住宅套均总价约63万元,套均面积约99平方米,符合刚需消费特征的中小户型、中等价位楼盘,始终是这一轮调控以来的楼市热销产品。“以存量、在售房源来调查得出户均98的数据,是有可能的”,合生地产机构总经理喻建辉认为,武汉不少中产家庭房产超过2套,如果这些房产被平均,数据就是不合理的。weihai.soufun.com

“样本调查限定了范围,没有把一般意义的流动人口、非常住人口纳入其中,而很多武汉本地人不止一套房,数据是根据一定户籍人口设定的,不是全样本调查”,中指院副总监李国政表示,武汉有400万流动人口并未纳入调查之内,统计数据也与调查的区域范围有关。weihai.soufun.com

据了解,上半年销售户均面积99,也与该调查数据基本吻合。但有专家称,平均数越大、越危险,仍有一部分人买不起房。70/90政策实施后,中小户型近两年才进入市场,随着房价上涨,新房面积在减小。由于该统计不仅仅针对新房源,还综合了前几年大户为主的户均数据,不少年轻人不得不“被平均”。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平均数有时候会导致中低收入人群会“被平均”。国外一般采用的是中位数,如100个数据取中间那个数,中位数一般会低于平均数。目前的平均数意味着部分家庭住房面积小,但他被住房面积大的一些家庭以及一些空置房平均了。(李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