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放松楼市限购能坚持多久? 地方财政太着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15 00:30

[摘要] 近期有消息称,46个限购城市之一的浙江温州已经悄然松绑限购令。原本不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本地和非本地户籍人士,被允许购买二套房。

近期有消息称,46个限购城市之一的浙江温州已经悄然松绑限购令。原本不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本地和非本地户籍人士,被允许购买二套房。

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地方分化

在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以来的宏观调控其实已出现微妙变化,“地方楼市调控松紧程度的判断标准是房价控制情况,而非一刀切。”也就是说,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将更加严格地执行包括限购在内的各种调控措施,而对于一些供给过大,需求不足,销售不畅的三四线城市,将给予一定的扶植,其中就包括对限购政策的低调松绑。

值得关注的是更多“温州类型”的限购城市。比如舟山、珠海、金华、宁波等城市,这些非省会的限购城市,都可能在城镇化和“有保有压”调控思路下,成为限购松绑的“潜力”城市。

温州住建委上述人士称,日前,国务院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新要求,为了不让民间认为房地产限购政策已经取消,于是,选取目前这个时间点作为重新解读国务院房产政策的契机。

专家点评

叶檀称,其实房价上涨的趋势已经很明确了,用不着推测。连续十几个月的房价上涨,而且幅度非常大,这就说明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是转好的。从政策来看,导向也很清楚。保障房要有保障,棚户区要改造,在这个底线夯实之后,商品房其实是放开的。一旦放开之后,地方财政、金融和房地产密切结合,毫无疑问会联手做高房地产。

威海业内人士观点

观点1:房地产对地方的影响太大了,目前钱都流入地产行业了,就连广告也专做房地产了,从根本上说就是经济运行的问题,纸币发行量高,通货膨胀。就温州事件而言,温州政府关注的是地方财政收入。

观点2:温州政府在经济救市,三四线房价短时间不会有大动作,即使涨了,也是炒作,只是为了拉动潜在购房者的积极性。在国家调控下,房地产市场承受压力大,地方出新政也是正常的事情。

推荐阅读:

温州楼市泡沫破裂惨烈降价 男子违约退房被拘留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住宅售价唯温州下降

温州否认放宽楼市"限购令" 系回归国务院政策

温州住建委:否认放宽楼市限购令

温州悄然松绑"限购令" 地方调控隐现分化趋势

温州官方确认楼市限购令放松 获准购二套房人数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