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威海市居民户口迁移管理暂行办法10月1日起施行

齐鲁晚报  2013-09-17 16:27

[摘要] 加快城市化,必须破除户籍管理制度的障碍。为此,威海不断深化户籍改革,出台《威海市居民户口迁移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放宽、放开城市落户条件,加快推进本地农村居民和外来高层次人才市民化。《威海市居民户口迁移管理暂行办法》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5年9月30日。

加快城市化,必须破除户籍管理制度的障碍。为此,威海不断深化户籍改革,出台《威海市居民户口迁移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放宽、放开城市落户条件,加快推进本地农村居民和外来高层次人才市民化。《威海市居民户口迁移管理暂行办法》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5年9月30日。

村民转城镇户口 农民变市民

农村居民在威海中心城区工作生活,经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招聘、调动的;通过合法途径获得住房,并取得房产证书的;投资经商、兴办实业,有合法稳定经营场所、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且依法经营满2年,按规定通过验定或年检的;有合法稳定职业,且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2年以上的;大中专院校和技工院校毕业生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具有法人资格的机构正式录(聘)用,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符合以上条件之一的,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如果本市农村居民在文登、荣成等县级市市区落户,除经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招聘等三条件之一外,满足投资经商、兴办实业,有合法稳定经营场所、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且依法经营满1年,按规定通过验定或年检的,或有合法稳定职业,且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的任一条件,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便可申请落户。

外地户口迁入 门槛也降低

除了拓宽市域内村民落户门槛,外地人口迁入威海城镇也变容易。外地居民迁入政策调整后,高层次人才、具有稳定职业、长期工作和生活在威的外地居民也可轻松落户威海。

市域外居民在威海市中心城区工作生活,经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招聘、调动的;取得《威海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资格证书》的;男不满50周岁、女不满40周岁,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具有法人资格的机构正式录(聘)用,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通过合法途径获得住房,建筑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或购房款达到50万元以上,并取得房产证书的;投资经商、兴办实业,有合法稳定经营场所,年纳税4万元或连续2年累计纳税7万元以上的;男不满50周岁、女不满40周岁,有合法稳定职业,取得当地居住证(暂住证)5年以上,且持证期间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5年以上的等,满足以上任意条件,本人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也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市域外居民在县级市市区落户,需满足的条件比在威海市中心城区申请落户更低。

在重点区域落户更简单

本市农村居民自愿到重点区域及镇政府驻地村落户,有合法稳定住所的,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市域外居民想落户在重点区域及镇政府驻地村,除满足经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招聘等八个条件之一外保障,满足通过合法途径获得住房,建筑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或购房款达到20万元以上,并取得房产证书的;投资经商、兴办实业,有合法稳定经营场所,年纳税2万元或连续2年累计纳税3万元以上的等,满足以上条件之一的,本人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也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推荐阅读:

山东拟推以房养老 部分城市将推相关贷款产品

情满中秋感恩回馈 保利·凯旋公馆恭迎莅临品鉴

昨日(16日)商品房成交不满百套 节前迎来小低谷

单价新地王诞生 孙宏斌豪言:"我不怕死"

传房地产融资政策可能放宽 或随调控长效机制推出

双节送大礼 买房更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