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GDP增9.6%继续"跑赢"全国

济南时报   2013-10-24 14:38

[摘要] 山东省统计局实时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GDP)39601.7亿元,同比增长9.6%,跑赢全国1.8个百分点。分析认为,全省经济运行一季度平稳开局、二季度稳中趋缓、三季度企稳回升,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如不出现大的波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能够实现。

山东省统计局实时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GDP)39601.7亿元,同比增长9.6%,跑赢1.8个百分点。分析认为,全省经济运行一季度平稳开局、二季度稳中趋缓、三季度企稳回升,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如不出现大的波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能够实现。

其中,产业增加值3197.7亿元,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20255.8亿元,增长10.9%;第三产业增加值16148.2亿元,增长9.1%。投资、消费、出口是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共完成25092.1亿元,增长20.1%。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3838.7亿元,增长13.8%,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6423.8万平方米,增长20.6%,增速比上半年回落3.3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局长潘振文认为,当前,山东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仍不够牢固,主要是需求增长动力依然不足,从外需看,主要出口市场未有大的起色;贸易摩擦增多、人民币持续增加了出口难度。从内需看,前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543.7亿元,增长13.1%。在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中,金银珠宝类增长40.9%,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17.7%,汽车类增长13.4%。

此外,据统计,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780元,增长9.7%,月均达到2309元。统计数据中,CPI与百姓日常生活关系非常紧密。前三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半年略高0.1个百分点,低于2.5%的平均水平。

同时,工业生产者价格(PPI)降幅收窄。前三季度,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8%,降幅比上半年收窄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8%,降幅比上半年收窄0.3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曝中国九大"富人区" 山东17城市无一上榜(图)

前三季度 山东威海九项公路重点工程项目竣工

山东省13个部门信息联网 异地查车房一目了然

山东鑫恒置业有限公司诚招行业精英

山东重污染应急预案启动 重污染天将停车停课

七月济青成交回落 山东市场地价房价上涨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