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完善规划 加快推进六大重点区域开发建设

威海日报   2013-11-11 10:33

[摘要] 走进位于东部滨海新城的中外(威海)生态科技产业示范区,一派干事创业、蓬勃发展的场景呈现在眼前:园区内四通八达的路网正在加速建设;新能源、新材料等58个新兴产业落地,总投资达49亿元……

走进位于东部滨海新城的中外(威海)生态科技产业示范区,一派干事创业、蓬勃发展的场景呈现在眼前:园区内四通八达的路网正在加速建设;新能源、新材料等58个新兴产业落地,总投资达49亿元……今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将东部滨海新城、双岛湾科技城、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威海南海新区等六大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层次招商、高水平服务、高效能管理”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区域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大引强力度,注重生态保护工作,勾勒出“规划引领、产城互动、三生共融”的发展格局。

■规划引领

在威海双岛湾科技城,整个区域被划分成高技术产业区、科教研发区、中心商务区、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四大功能区,致力打造多元复合、产城共融、充满活力、繁荣兴盛的海湾复合型生态科技城。“双岛湾科技城的关键规划设计,都邀请到了国内外一流的设计公司来‘操刀’,确保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目前,编制的12项规划设计中7项已经完成,5项将在年内完成。”双岛湾科技城开发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

区域发展,规划先行。在开发建设中,六大重点区域坚持规划引领,着眼长远,科学布局,为区域发展奠定基石。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请专家多次论证,明确了八个特色鲜明的功能区;里口山风景名胜区聘请4家国内著名设计公司,以全新的思路和理念完成了整体规划设计方案,确保将景区打造成精品工程。

■产城互动

在开发建设中,六大重点区域坚持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两手抓”,积极推进园区特色化发展,提升产业承载和人口集聚能力。不断提升产业完整度和集中度,大力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的互动,提升各产业之间的融合程度。

东部滨海新城将产业园区与道路、医院、学校、安置区等项目同步规划,同步推进,以综合承载能力的增强支撑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促进城市建设,实现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融合共进;双岛湾科技城重点推进海洋休闲综合体、游艇游船码头、科技金融中心、旧村改造四大项目;南海新区今年新签约引进了40多个项目,其中过5亿元的20多个,同时启动了总投资28亿元的10项重点工程,其中7项是城市综合配套工程,是开发以来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投入力度、拉动能力最强的一年。

■三生共融

“我们以农业废弃物、甘蔗渣、建筑垃圾等为原料制作出的新型建筑材料,已经实现模块化生产,建造房屋时只需进行拼装即可。不但节省建筑时间,而且每平方米的成本比传统材料节省三分之一。由于节能环保、性能优良,我们中标了俄罗斯300亿元的保障房板材订单,目前正加快生产。”威海蓝岛新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何星宏介绍。

按照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的理念,威海市南海新区致力于打造蓝绿经济并行的格局,在产业选择和定位上倾向于高端海洋装备制造业,以新型功能性材料、先进复合型材料等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以旅游度假、健康养生及信息传媒等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通过产业的链条化、集群化发展,打造跨越发展的新优势。

突出生态优先,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启动建设4.7公里的纹石滩公园、1.3公里的万国城滨海景观带、22公里的生态水系景观带,同时对部分村庄、规模养殖场、鱼粉企业进行了生态治理,对71公里道路进行了绿化美化。里口山风景名胜区今年启动了绿化工程,完善了景区外围基础设施配套。

推荐阅读:

老外眼中中国城市出炉 威海应持续打宜居好牌

岂能让房子杀死你的爱情 威海刚需型楼盘汇总

"白骨精"遇上"高复帅" 威海最潮LOFT任你选

威海市城建委消息 拟定市区本月12日零时供暖

威海召开 南海新区等重点区域建设现场观摩会

威海中心11.9盛大开盘 购房者火热选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