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持有5年 南京新街口国际金融中心升值55%

中国江苏网  2014-02-13 14:14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从5年前以16亿元购得,到去年底以24.8亿元抛售,李嘉诚持有南京新街口国际金融中心的5年时间,光这幢楼的身价就涨了55%,平均年化收益接近10%,这还不算租金收入。

近日有消息称,从5年前以16亿元购得,到去年底以24.8亿元抛售,李嘉诚持有南京新街口国际金融中心的5年时间,光这幢楼的身价就涨了55%,平均年化接近10%,这还不算租金收入。

去年年底,位于新街口的国际金融中心被证实发生转手,买卖双方是南京三胞集团和ARA基金。ARA基金属于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国际金融中心是长江实业在南京拥有的物业。近日,促成此次收购的中介机构仲量联行宣布,总成交金额约为24.8亿元,此交易是“长三角地区内除上海之外,有史以来金额的有稳定物业的整栋交易”。

事实上,ARA基金也并非一手房东,国际金融中心是2008年该公司以16亿元从开发商招商地产手中购得,当时这幢楼刚建成,还没有开始租赁。此后,ARA基金进行升级改造,国际金融中心这才逐步发展成为今天的成熟物业。

知情人士表示,2008年国金中心次交易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国金中心位于新街口核心地段,价值没得说,但是当时招商地产为了回笼资金,还没来得及招商就开始寻找买家,结果被眼光独到的李嘉诚抄到了底。”

“有人觉得5年才55%没什么,我们的住宅5年时间远不止这么多。其实账不能这么算,毕竟那是十几个亿的资金量,完全不具有可比性。商业地产的投资一般是长线,5年赚55%非常厉害。”南京一位从事商业地产开发的人士表示。

另外,与住宅转手不同,商业用房转手的税费更高,加起来约为总价的20%—30%,这意味着交易税费就得好几个亿,但由于交易细节并未透露,因此巨额税费由谁承担尚不清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