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威海房管部门推出农村房屋办证指南 方便办证

威海新闻网  2014-03-25 09:35

[摘要] 农村集体土地上合法建设的房屋如何办理产权证?土地证是先办还是后办?村民买卖住房都有哪些规定?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处就农村居民办理房屋产权手续等编制办证指南,相关材料在提供给各乡镇后,再由相关部门向辖区内村民扩印散发。

农村集体土地上合法建设的房屋如何办理产权证?土地证是先办还是后办?村民买卖住房都有哪些规定?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处就农村居民办理房屋产权手续等编制办证指南,相关材料在提供给各乡镇后,再由相关部门向辖区内村民扩印散发。

据了解,这份办证指南包括初始登记、转移登记、补发房屋权属证书等三项,每项都会办证人需提交的资料、注意事项、收费标准等做了明确规定,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与城市房屋需要先办理房产证再申办土地证的顺序不同,农村居民申办房产证前需要先办理《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在办理房屋转移登记环节,该指南提示“申请村民住房所有权转移登记的,还需提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委会)统一转移的证明材料及受让人属于房屋所在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证明材料(村委证明及户口簿或户籍证明)”,以限制非农村居民购买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屋。

马年交房马上入住2014年威海预计交房楼盘

3月23日威海新房帮排名 信泰龙跃国际居首

威海南海新区新发展 三生共融托起"美丽南海"

山东威海 今年新建建筑全部要达绿色建筑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