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乳山银滩在探索养生新模式 助推房产转型

新华网   2014-04-18 09:34

[摘要] “不用3个月的时间,第一期业主就可以入住了,他们在这里将享受到专业机构养老与居家养生相融合的全新养生养老模式。”4月14日,乳山银滩东方国际养生园开发者曲渤高兴地说。

“不用3个月的时间,期业主就可以入住了,他们在这里将享受到专业机构养老与居家养生相融合的全新养生养老模式。”4月14日,乳山银滩东方国际养生园开发者曲渤高兴地说。

2003年,曲渤从东北来乳山银滩开发,到2006年的时候已经开发了三个楼盘,高出售率让他很欣喜,但海景房的高空置率让他很痛心。像所有季节性较强的旅游度假区一样,乳山银滩一些海景房也存在“半年闲”现象,到了冬天人口较少,一些业主购房主要用于退休之后养老居住,有的工作繁忙、一年就来住十天半个月。“我开发的个小区,夏季能入住400多户,可冬天入住居民却寥寥无几。当时,我就想,下一个楼盘,一定要转型,不能再简单的追求盖房子了。”曲渤讲述着自己的房产转型之路。

此时,乳山银滩正提出房产转型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的思路,山东乳山审时度势,率先探索解决房产闲置的市场化路子,不仅从规划上叫停了单纯商品房开发建设,而且积极引导房地产企业采取房屋返租、规划调整、与外合作等方式,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加快发展健康养生项目,短时间内形成专业机构养老、社区养生养老、居家养生养老、医疗机构康复养生等四种健康养生模式,形成了一批健康养生产业。曲渤顺势调整了东方国际养生园规划设计,拿出5万平米用于养生养老配套,深入挖掘山海自然景观资源,将自然养生、佛教养生、美食养生、文化养生、科技养生融为一体,打造绿色养生养老领先品牌。

“这种社区养老模式,是把老年公寓作为平台,对居家养生养老的人群提供酒店式管理,物联网智慧管理服务。”曲渤介绍他提出的社区养老新模式。

对身体健康、生活完全能够自理的人群,东方国际养生园倡导“零服务”,社区负责把公共环境管理好,为海景房内的业主提供学习、书画、健身以及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对有服务需求的人群,社区提供家政、咨询、代理、代办等各类服务;对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业护理的人群,通过社区内专业养生养老公寓,提供专业的医疗保健、康复、心理咨询、精神慰藉、贴身护理等服务。

“其实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是一个大产业链条,从养生养老公寓、养生社区、医疗保健到养生养老产品研发、销售、集散等一系列产业,而乳山银滩丰富的房产资源正是这一产业发展的优势。”曲渤说。

曲渤介绍说,东方国际养生园的老年医学研究院在对新移民提供医疗保障的同时,也将致力于老年病医学研究,研发生物制药、养老保健器械,拓宽健康养生养老产业链条。

东方国际养生园只是乳山银滩许多房产转型的一个缩影。自山东乳山提出传统地产向养生养老地产转型后,银滩房地产业也像被注入了新的活力,一些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开发商踏上了升级转型之路。

香港平远国际城打造养生社区,将目标定位于高科技、专业养生服务。只要业主佩戴一个外形似手表的腕带,可以实现心率、血压随时测量,运动量定时监测、紧急呼叫、准确定位等功能。同时,依托无线网络全覆盖的优势,香港平远还将在养生高层内主推“无线监控”服务,不管业主身在何处,只要登陆账号,就能随时看到海景房内的情况。这一服务受到很多外地子女的欢迎,让他们可以远程随时看到海景房内父母的生活情况。同时该社区与国内大医院建立了医学互动,每年开展百名中医名家进银滩活动,免费为居民进行查体、举办医疗保健知识讲座。

在银滩,原本普通的住宅区变身成一个融居家、休闲、娱乐、社交、商务、医疗为一体的多元养生养老活动平台,为入住居民营造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随着健康养生养老产业的做大做强,新移民不断地增加,乳山银滩将成为新的养生福地。

2013年12座新鬼城山东乳山上榜 楼盘空置无人

关注乳山贫困家庭 天恒龙泽府慈善公益踏春行

山东省威海乳山:银滩转型升级打造养生新城区

山东威海乳山发生4.0级地震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