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招商等房产企业积极布局新型城镇化

中国建设报  2014-04-25 16:25

[摘要] 作为未来10年经济主要发展动力,新型城镇化为房地产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易贸研究中心整理的数据显示,从目前到2020年,我国城镇化率每年提高1.2个百分点,每年新增人口近2000万人,仅新增人口住房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届时需要120亿平方米住宅。

作为未来10年经济主要发展动力,新型城镇化为房地产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易贸研究中心整理的数据显示,从目前到2020年,我国城镇化率每年提高1.2个百分点,每年新增人口近2000万人,仅新增人口住房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届时需要120亿平方米住宅。

面对新型城镇化新形势,招商地产董秘刘宁曾在一个内部会议上表示,利用目前优势,招商地产的重心将在综合工业区、海港新城及潜力城市三个方面。“其中在潜力城市方面,与其他地产大佬不同的是,招商地产选择主动避开一线城市,关注城镇化、产业集聚、高铁枢纽、人口红利受益城市,如郑州、西安、武汉、南宁。”

刘宁的话在招商地产随后一系列的市场表现中得到了充分印证。在招商地产的项目布局上,二、三线城市占有重要地位。相关分析报告显示,招商地产近年来的项目储备30%分布于一线城市、50%分布于二线城市、20%分布于较发达的三线城市。尤其在新型城镇化被正式提出的2013年,招商地产新增项目则全部位于经济发展较好的二线和三线核心城市,新进入大连、昆明、宁波、杭州、南宁、烟台6个城市,布局城市达到25个,基本形成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地区的布局。

针对眼前极为热门的京津冀一体化问题,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借助京津冀一体化的趋势,绿地将持续加大在这一板块的布局,其中就包括京津周边的城市、县区。“2014年,京津冀区域要为绿地集团贡献200亿元的销售收入。”

而在新型城镇化开发模式上,未来,绿地将进一步深化“产城一体化”开发模式,做强产业地产,下一步将聚焦空港、金融、文化创意、高科技等产业方向,并进一步形成系统性、可复制的运行模式。

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后,一直在重点关注二三线城市城镇化发展的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说:“现在的新型城镇化规划聚焦城市群发展,这在战略高度上为房地产业发展提供机遇。阳光100未来将重点布局天津、重庆、武汉等二三线城市,择址区域中有发展潜力的节点城市,推行街区综合体这一商业地产模式。”范小冲还认为,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在各城市群中具备优势特色的城市将吸引更多产业和人口进驻,为房地产企业发展和业务创新提供更大空间。

长期扎根河南,除郑州、洛阳外,多半从事三四线城市新型城镇化开发的建业地产董事长胡葆森也表示,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后,建业将继续坚持扎根河南,在这个1亿人口的大市场寻求可持续的发展。“同时,建业还要向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转型,关注居民持续性需求,加快服务体系建设,发挥房企客户资源的优势,为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除此之外,通过市场化的高效率,发挥企业的作用,也是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完善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渠道,许多房企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探索。比如在北京,万科已开始在房山等区域助推北京四中等名校资源的进入、建设长者服务中心。与此同时,结合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逐步实施,2013年,万科总裁郁亮提出万科要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万科执行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也曾表示,新十年万科要在养老、医疗、商业配套、物流仓储和文体教育等板块展开万科新的蓝图。

山东海量沿海休闲度假游出炉 五一走起去看海

无忧置业来支招:清醒购房需要警惕特价单位

重磅出击:保利凯旋公馆一元支付功能全线启动

央行定向降准 楼市点式微调政策或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