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工行威海分行加强房产贷款管理 预警贷款风险

新华网  2014-07-03 10:03

[摘要] 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走势不明朗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贷款管理,切实防控贷款风险,工行威海分行近期对辖内存量房地产开发贷款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风险排查。根据客户风险情况,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风险防控预案和化解落实方案,及早化解风险,严防贷款劣变。

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走势不明朗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贷款管理,切实防控贷款风险,工行威海分行近期对辖内存量房地产开发贷款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风险排查。根据客户风险情况,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风险防控预案和化解落实方案,及早化解风险,严防贷款劣变。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排查效果。要求各支行分管行长做为排查的管理责任人,确保排查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各业务部门相互配合,通过现场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逐项排查,落实责任人。对未按要求排查或排查不细、不实而导致我行融资出现风险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按方案实施,有重点开展工作。该部制定了排查方案,重点排查未严格落实房地产项目资金封闭管理要求,销售进度与还款不匹配,可能导致还款困难的;贷款项目销售缓慢、价格下行压力较大,销售资金回笼缓慢的;因销售等原因造成押品不足值,没有及时补充其他足值有效抵押担保的,确保了排查效果。

逐户制定风险防控预案和化解方案。认真分析风险成因,逐户制定防控预案,落实贷款清收责任人,超前采取措施化解风险。对存在潜在风险因素的客户加强管理,重点关注销售回款情况和账户资金状况,严格按照销售比例收回贷款,追加全部在建工程抵押。

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调整有限 或仅限首套房利率

威海楼市上半年盘点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引热议

银行房贷重启 四大行不获“降准”房贷利率难降

6月房贷现松动迹象 房贷利率回归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