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今年实施"棚改"项目70个 27544户受益

威海新闻网  2014-07-11 09:53

[摘要] 今年我市新增55个项目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受益居民达到21822户,再加上15个去年结转至今年的城市棚户区改造续建项目所涉及居民5722户,我市今年有27544户居民受惠于“棚改”工程。

10日上午,环翠区温泉镇柳林村村民丛秀滋和往常一样,到村里新建小区的工地上转了一圈,看着一栋栋高楼崛起,丛秀滋非常高兴:“听说新小区10月份就能建好了,要是快的话,今年有望在新楼房里过年了,住平房的日子就得成为历史了。”

丛秀滋所指的由平房搬进新小区,就是我市正在进行的棚户区改造工程。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今年我市新增55个项目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受益居民达到21822户,再加上15个去年结转至今年的城市棚户区改造续建项目所涉及居民5722户,我市今年有27544户居民受惠于“棚改”工程。

■走现场

“棚改”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6月30日,记者来到已经完成棚户区改造的环翠区嵩山街道办事处范家埠社区,见到了正在小区花园中享受上午时光的刘昌莲。

在刘昌莲眼里,新小区引用天然水源打造的水系景观成为一景,用山泉水浇灌的景观植物生机勃勃,小区内随处可见花园、凉亭等设施。“以前住的居民区,平房的排水沟都伸到街上,村里环境不好,道路也很窄,想要出来坐一坐,都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只能在自家门口待会儿。”刘昌莲告诉记者,她喜欢新小区随处可见的苗圃和绿化带,各种植物郁郁葱葱,坐在这样的花园里,跟邻居们聊着天,一上午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社区居民丛向东很关心小区的整体建设情况。“我住的这个小区后面要规划小高层了,我看前几天小区售楼处发出预购消息,以后这里居住的人会越来越多,就不光是我们这些老村民了。”他说。

“希望小区的配套能够越来越完善,给居民更多的便利。”在丛向东看来,搬入新小区后,周围的环境、自己的生活有了巨大的变化,幸福指数大大提升。患有腰椎病的丛向东不能受寒,但是在去冬今春这个供暖季里,他再也没有遭过罪,一家人过了个暖暖和和的一个冬天。

除了家家户户通了暖气以外,天然气、有线电视、互联网等也都配套入户,这里不再有破旧杂乱的平房,而是一片设施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小区,今后,小区活动中心、超市、幼儿园、卫生所等附属配套设施也将配备齐全,让居民们能够享受到更加便利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棚户区改造工程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实施,“棚改”的新社区基础设施实现水、电、暖、网等到区入户。在规划上,新的小区要设有幼儿园、卫生室、地下车库等配套设施,满足居民更高标准生活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