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压力大 房价战会白热化?

央广网  2014-09-08 14:53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尽管开放限购的城市不断,但是效果似乎不大,楼市依然不容乐观: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连续4个月下跌。超过半数房企上半年业绩下跌,20大标杆房企中,超过一半的房企净利润率低于10%。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尽管开放限购的城市不断,但是效果似乎不大,楼市依然不容乐观:8月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连续4个月下跌。超过半数房企上半年业绩下跌,20大标杆房企中,超过一半的房企净利润率低于10%。

面对本轮楼市调整,地方、房企纷纷出招。上周,三个城市连续加入取消限购大军,只剩下7个城市暂时没有放松限购。不过,限购的放松效果不佳,去库存的压力不小,开发商会如何选择?今年的房地产还会迎来金九银十吗?

地产企业做足营销策略戏份

不可否认的是,地产营销策略正在不断升级。北京首开常青藤项目今年一度达到了4万2一平米,如今只要加入团购可以75折,相比四五个月前,一平米下降7000元。

除了团购、加大赠送、降低首付、补贴利息等“暗降”手段外,不少项目甚至直接降价入市。在广州,部分郊区楼盘直接打出“每平方米降3000元”的标语。

数据显示,目前,不少房企的销售目标只完成了50%左右,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珊介绍了北京的情况。

高珊:我们看到一到七月份一共入市了大概126个项目,签约过半的只有46个,而且量也跌得非常厉害。

去化压力大,价格战会打响吗?

而今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剩下四个月销售压力巨大,按照目前市场的去化节奏,如果在11月、12月推盘,销售额和资金回笼都很难达到预期目标,各大开发商不得不加快推盘节奏,调整销售策略,以完成全年的销售计划。甚至有开发商创出降价险,希望给投资人以信心;而连万科这样的房地产龙头大哥,最近也动作频频,从全民营销到联合淘宝、腾讯,拥抱互联网,的确是营销方式的创新,但同时也说明,等着消费者上门卖房子的时代正在逐渐过去,甚至有分析说,现在,房产市场逐渐进入了买方时代。

预测:价格再低也有底线

那是否意味着价格战就会打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更愿意用“以价换量”来描述接下来的房价走势。

韩世同:怎么理解以价换量?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地产商会对价格进行试探,一旦触及市场底部,地产商就不会再降价。消费者更为关心的是价格怎样才算是触底,张大伟解释,一天内卖掉8成以上,这个价格就是触底。

张大伟:现在市场价格降低10%到15%,前几天在东坝有一个项目,入市的价格在两万左右,去化了接近九成,这个区域的话,就可以参考这个价格作为触底价。

前段时间,北京首开常青藤一度降到一平米3万2千元,销售大好,那个价格就是触底,此后的开盘价格又提升到如今的3万5。

限购放开还须放开房贷

政策方面,多个城市取消或者松绑限购,多方观点认为,接下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可能局部放开限购,比如放开郊区,放开高端;另外,地产商也纷纷促销,房地产的金九银十今年会来吗?

郑州取消限购政策后,除了刚开始的几天,楼市迎来一小波的看房潮,此后,楼市依然波澜不惊,成交量始终处于胶着状态。

其实,相比于购买身份限购的放开,人们更为关心的是房贷的放开,毕竟能全款买房的人是少数。其他地方,虽然上海农行8月起200万以上房贷九五折优惠,但大多数商业银行并未跟进。上周曾传出招行房贷优惠的消息,但很快就被辟谣了,市场期待之心可以有,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猛增的前提下,银行房贷尤为慎重。韩世同分析,要想促进成交量,出现金九银十,放开房贷是必然条件。

韩世同:如果房企积极促销,加上适当的房贷配合,购销两旺的局面有望出现。但是如果房贷不配合,成交落到实处还是很难。

金九银十只是传统说法,走量指望年底

但即便是这样,后市依然不会太乐观,张大伟分析,传统的金九银十今年不会出现,交易量增加的时间点将会推迟,预计今年的十月下半旬到年底,成交量有望逐渐复苏。

张大伟:九月份开始,上半年冷清的市场可能会逐渐的恢复,但是这种成交量的反弹更多的是复苏。实际上,这几年,金九银十的成色一直是不足的,一般来说,到今年的十月下旬开始,到十一月份到十二月份才会是一个旺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