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5城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一年来首次下跌

郑州晚报  2014-09-18 15:14

[摘要] 根据业内机构的监测,截至8月底,35城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22.6%。库存再攀新高,但环比和同比增幅已出现连续两个月收窄的态势。同时,35城存销比为17.5月,这是12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跌的现象,意味着去库存的速度有所加快。

根据业内机构的监测,截至8月底,35城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22.6%。库存再攀新高,但环比和同比增幅已出现连续两个月收窄的态势。同时,35城存销比为17.5月,这是12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跌的现象,意味着去库存的速度有所加快。

库存环比同比增幅连续两个月收窄

据统计,截至8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93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22.6%。库存再攀新高。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库存的环比和同比增幅,已出现连续两个月收窄的态势。

统计显示,8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为207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9%,同比减少2.7%。8月房企推盘节奏比7月略有加快,说明房企对于近期市场抱有比较大的希望。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40个重点城市8月全月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9%,同比则下降9%。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环比数据均有所回升,而同比数据则集体下滑。

一线城市连续7个月库存环比增长

截至8月底,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486万、19480万和396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分别为2.5%、0.7%和2.8%,同比增长分别为31.2%、21.1%和22.8%。三类城市库存均呈现环比与同比双双上升的态势。

其中,一线城市库存已保持连续7个月的环比正增长,但8月份的增幅有所收窄。

业内人士昨日向郑州晚报记者分析认为,8月份一线城市成交反弹比较明显,对于去库存有正面的影响效果。但是,从同比值看,已保持连续7个月的同比增幅扩大现象,说明对一线城市的去库存还不能掉以轻心。

分析:去库存化效果还要看供求关系对比

8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7.5,这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7.5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而在7月份,该存销比数值为18.7个月。这是12个月以来存销比首次出现下降的现象,意味着去库存的速度有所加快。

严跃进预计,9月、10月成交还会有所起色,未来几个月存销比见顶的概率很大。“9月份市场成交预计超过8月,但去库存的效果如何,主要取决于供求力量的对比。从目前来看,在救市潮下,很多房企推盘节奏会加快,且推盘量会高于市场成交量,所以库存量还将有所上升。”严跃进指出,去库存化周期的走势和市场成交能否快速提振有关,假如房企降价促销力度足够大,那么去库存的压力将有所缓解。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张海清分析,8月份,40城市新建住宅供应面积环比上月下滑7.5%。自5月以来,住宅供应已连续4个月下滑,但仍处于较高水平,和去年月均值基本持平。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预计后期市场供应将有所回升。而随着供应高峰的来临,成交量也有望达到年内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