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楼市一周关键词

房天下  2015-03-20 07:00

[摘要]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2月份66个城市新房房价环比下降,较1月份增加两个,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仅深圳环比上涨。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2月份66个城市新房房价环比下降,较1月份增加两个,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仅深圳环比上涨。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61个,与上月持平。初步测算,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环比销量因春节因素回落较多,三月份预计销售回升。

济南公积金贷款首套房标准

3月16日,济南重新确定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认定标准。对拥有1套普通自住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若再购房,可执行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即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的商品房首付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为30%,贷款利率基准利率执行。

世联行山东区域董事总经理朱江认为,政策的出台,能够提升人们对改善型需求的信心,从而刺激改善型需求的消费。

国管公积金账户额度

自3月18日起,国管公积金调整个人贷款的4项政策。其中,确定贷款额度的个人账户余额划定线,由此前的2万元调整至5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低额度从2万元调整到5万元,对于刚刚参加工作、公积金月缴存额较低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国管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普通商品房时,其能够在国管公积金中心贷款的额度,与其账户余额有直接关系。一人申请时,审批的贷款额度为账户余额的10倍。

第四轮“救市”

2014年来的房地产救市政策明显可以分为三轮:轮以各地的松绑限购政策为主,第二轮以央行的限贷政策调整及降息为标志,第三轮是各地纷纷发布的购房补贴及央行的再次降准,第四轮则是两会前后,开始鼓励自住及改善需求的政策落实。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整体看,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面明显在继续宽松。并有望在营业税征收、部分一线城市限购等环节进一步放开,地方政府还将非常直接地出台税费减免、购房补贴等多种救市政策。

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于3月19日在北京(楼盘)万达索菲特酒店召开。会上,中指研究院院长、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先生;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稻葵先生;万科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兼北京公司总经理刘肖先生等发表主题演讲。期间将开展“新常态下龙头房企的生存法则”主题论坛。

据悉,本届房地产发展年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年会围绕“新常态:进与变”主题,力邀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地产大腕等共同探讨2015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