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济南去年公积金贷款买房占比不足1/3 170亿元公积金在等"贷"

济南日报   2015-03-26 10:49

[摘要] 近日,全国各地纷纷出台公积金“新政”,落实住建部的政策要求。不少市民关注,目前济南公积金的使用率如何?可以贷款提取的额度有多少?公积金账户的增值有多少?钱都用到哪去了?

提高资金使用率、发掘住房公积金潜力……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上再次强调这个问题。

近日,各地纷纷出台公积金“新政”,落实住建部的政策要求。不少市民关注,目前济南公积金的使用率如何?可以贷款提取的额度有多少?公积金账户的增值有多少?钱都用到哪去了?

济南去年公积金贷款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济南公积金的运用率为64.3%,比上年同期降低9个百分点。

“2013年,公积金的运用率一度到了92%。”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政策调整,目前的总体运用率回归到了平稳状态。

报告显示,2014年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为27.5%。这与2014年楼市低迷有一定的关系。2014年公积金放贷情况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47万笔,同比下降41.91%;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2.76亿元,同比下降37.8%。

根据计算,2014年,住房公积金增值67793.1万元,同比增长6.8%。“支持城市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是这部分增值的主要去向。”该负责人表示。

截至2014年底,缴存总额839.4亿元,提取总额406.5亿元,缴存余额432.9亿元,其中公积金中心本部缴存余额285.7亿元。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除了本部,还包括山东电力集团分中心、济钢分中心、济南铁路局分中心。

“本部与其他中心之间资金是独立的,普通职工提取和使用公积金都在本部进行。”这名负责人表示。

根据公积金缴存、支取、发放贷款、业务额度计算,截至2014年底,济南结余资金存款170.3亿,其中公积金中心本部结余资金款57.9亿。“这些资金就是可用于居民贷款的金额数。”这名负责人称。

(记者 王宝泓)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