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 按揭贷款调至四成

城市快报  2015-03-31 13:52

[摘要] 昨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共同下发了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昨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共同下发了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为30%。

与此同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宣布,自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二套房首付

贷款成本↑入市门槛↓

例子:总价200万元住房

条件:商业银行20年期、等额本息

基准利率

首付比例60%40%

首付款120万元80万元

贷款额80万元120万元

还款额136万元205万元

月供5685元8528元

总额256万元285万元

某业内人士表示,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后,总体而言,购房人的贷款成本增加,但是首付资金节约了,降低了入市门槛。在六成首付的情况下,需要多缴纳首付款40万元,现在这笔费用可先不缴纳,而是通过按揭贷款缴纳,20年分期支付,“这也是政策背后的一个政策导向,即让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入市。”

营业税5改2

房款百万省税5.65万

例子业内人士分析,营业税“5改2”政策大大降低了购房总成本。以一套总价100万元、距离上次交易3年的普通住宅为例,按照原政策未满5年需缴纳全额营业税(5.65%),为56500元,按“5改2”政策则免征营业税。

分析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表示,二手房交易税费成本一般会占房款的3%-10%,其中营业税是税额的一种,此次营业税新政会让大量未满5年的房源受益。在近期降息信贷等政策放宽的背景下,税费环节也为刚需及改善型购房者带来了利好,预计短期内购房者对于政策的落地会观望,长期来看市场活跃度将回升。威海房天下转载

营业税常识1.本市营业税缴费比例是总房款的5.65%;2.普通住宅为容积率大于1、建筑面积小于144平方米;3.差额征收营业税:本次交易价格减去上次购入价格乘以5.65%。威海房天下转载

股市反应

10只地产股集体涨停威海房天下转载

对于二套房个人贷款首付比例下调的消息,昨日A股市场上的地产股似乎比买房人更“激动”。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涨近3.8%,保障房板块上涨4.3%,个股方面,天房发展、深深房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10股集体涨停。昨日沪指涨2.59%,报收3786.57点。两市成交量再超万亿元,涨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210只。威海房天下转载

限购政策松绑、央行降息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自2014年至今,一系列的政策调整给房地产市场带来重重利好。

在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看来,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后期将利好股市及房地产股票,建议的投资价值排序为,内资房地产股、B股、A股。招商证券认为,短期A股有望冲击4000点,而地产股或成A股上涨的助推器。威海房天下转载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