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季度上海土地出让金同比环比双双下滑

杭州日报   2015-04-09 13:39

[摘要] 据新华社消息,有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上海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剔除动迁安置房)24幅,同比下滑129%,环比去年四季度下降120%。成交金额方面,今年一季度成交265.07亿元,同比下降76.5%,环比下降140.5%。

据新华社消息,有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上海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剔除动迁安置房)24幅,同比下滑129%,环比去年四季度下降120%。成交金额方面,今年一季度成交265.07亿元,同比下降76.5%,环比下降140.5%。

有分析称,一季度成交的宅地仅9幅,为去年同期的32%;同时溢价率也在持续走低,一季度上海宅地平均溢价28.37%,同比去年49%有所下滑;而商办用地出让15幅,占比超6成。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上海楼市的库存分布以及供应结构问题比较突出,局部供应量已经饱和,二季度土地供应预计将持续缩减,中小房企拿地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加。业内人士认为,在住宅库存高企、房价下行压力加大的市场背景下,上海房地产市场的焦点逐渐由住宅转向商办。知名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发布的名为《亚洲争夺战中的投资赢家》的报告白皮书称,上海依然是外来资本及区域内资本的目标,并认为上海浦东的写字楼值得投资,因用家需求稳定,而且租金具上升潜力,其率可达4.0%到5.5%。

成都

清明假期看房量增加

据新华社消息,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恰逢“‘3·30’楼市新政策”正式落地。多市民趁着假期加紧看房,不少楼盘人气很旺,二手房中介也多有加班。业内分析,3月楼市新政策叠加效应逐步显现,为市场增添了乐观情绪。

楼盘成为不少没出远门市民的选择。在成都多个热销楼盘,专程前来看房的市民人头攒动。“我们之前在网上选了几个盘,现在新的政策刚刚出台,就趁着假期实地来看一下,合适的话就定了。”和未婚妻一起在某楼盘选房的李先生表示。多个楼盘的销售顾问称,4月初以来,来电、来客量比平时有所增加,清明节这个周末是个小高潮。二手房方面,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到店的访客量和购买人群多于去年,市场也比之前的3月份更加活跃。“新的营业税政策出来后,这几天挂出来的房源明显增加了,来咨询问价的客户也增加了,好多人选择在清明假期实地看房,员工都在加班。”一家中介机构店长表示。

济南

一季度成交量同比涨七成

据新华社消息,今年一季度,济南楼市迎来“开门红”,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达197.3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涨70.5%。

据济南市住宅房地产信息网新数据显示,一季度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197.3万平方米、17353套,较去年一季度的115.7万平方米、10613套分别上涨70.5%和63.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量为近3年来同期高,比去年一季度上涨79%。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说,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房地产市场预期良好,二季度济南楼市成交将呈现继续向上的态势,但不会出现大面积反弹。(梁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