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额调为60万 首付20%

大河网   2015-04-15 11:12

[摘要]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对于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首付30%,被称为“330新政”。

“330新政”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对于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首付30%,被称为“330新政”。

[产生啥影响?]

刺激楼市

4月以来,已有浙江、珠海、辽宁、深圳、上海、南京等多个地方对此前公积金政策作出相应调整:降低公积金贷款比例或者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释放出明显的鼓励刚需入市信号。

[郑州呢?]

出台政策

昨天下午4点40分,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媒体发布消息,宣布郑州出台公积金新政。

新政1

公积金贷款额度升到60万

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郑州放宽贷款申请条件。“职工购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由现行的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调整为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

受关注的,还是贷款额度上调15万元。上述负责人说,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额度由原来的45万元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额度由原来的35万元调整为40万元。与之对应,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由原来的30万元统一调整为40万元。

很多人关心,组合贷政策会变吗?这位负责人说,组合贷款总额由原来的70万元上限改为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新政2

首套房可首付二成

三套房不发放贷款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缴存职工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含经济适用住房、单位集资住房,下同),贷款比例调整为不超过房产总价的80%。此外,缴存职工家庭已拥有一套住房,结清相应住房贷款后,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的,贷款比例调整为不超过房产总价的70%。

据介绍,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存量商品住房(即二手房)的,贷款比例调整为不超过房产总价的60%。同时,不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已两次使用公积金贷款或上笔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发放贷款。

目前,在郑州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少为三成,贷款五年以上的执行基准利率为4.0%;购买二套房的,首付少为六成,利率上浮10%。换言之,今后购买首套房,首付从三成降到二成。

新政3

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每月可提2000元今后老百姓租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了。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解释,在职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三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以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用于支付房租。该政策也适用于廉租住房、公租房或其他用于自住的房屋。

提取额度有多少?据悉,承租郑州市廉租住房、公租房,按照当月实际支付的房屋租赁费用提取;承租郑州市其他住房的,本人及配偶的提取总额不得高于租房时期内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的50%。郑州市区内本人及配偶每月合计提取的限额为2000元,县(市)和上街区本人及配偶每月合计提取的限额为1200元。

据悉,每月提取上限还将根据房屋租赁市场变化适时调整。提取申请人在房屋租赁期内每年度可申请一次性提取一年的房租。申请人需要持本人及配偶的身份证及夫妻关系证明;承租郑州市廉租住房、公租房的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缴纳租金的凭证;承租其他住房的需提供无房产证明

新政4

转按揭”业务暂停办理

办公积金贷款不用提供收入证明

郑州刚毕业的市民小田因为单位没有缴纳住房公积金,刚用商业贷款买了一套房。他希望,今后单位给他缴纳公积金后,他可以办理“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业务,每月少还一笔钱。但他的想法要落空了。根据新政,今后“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业务暂停办理。

郑州住房公积金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办理公积金贷款不再需要提供收入证明。同时,延长存量房贷款期限。将原来的“存量房房龄超过15年的,房龄加贷款年限不超过30年”调整为购买建成时间未超过20年的存量商品住房,贷款期限长应当不超过20年;购买建成时间超过20年的存量商品住房,贷款期限长应当不超过15年。

观点

公积金使用率已很高新政作用尚待观察

河南省商业与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称,郑州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占归集余额的比例)居高不下,2014年已经达到80%。而根据行业管理,公积金个贷使用率一般在75%左右。换言之,虽然这次新政很给力,但是可以调用的公积金额度并不多,甚至可能出现贷款审批时间拉长等问题,对房价作用尚待观察。

从市场来看,一系列的楼市新政已经出现效果。中指研究院统计显示,3月30日至4月5日的一周时间内,北京、广州、杭州等城市成交量上升。来自郑州市房管局的数据也显示,清明节前后,郑州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也在提高。节后,更有部分楼盘收紧优惠,每平方米涨100元到200元。

温馨提示

◎住房公积金查询方式

1.拨打客服热线12329查询(人工接听时段为工作日的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点至5点;语音服务为全天24)

2.通过郑州住房公积金网站查询,网址www.zzgjj.com

◎郑州市区公积金业务办理网点

1.百花路办事大厅

地址:百花路与互助路交叉口西南角住房公积金大厦三楼

2.郑东新区办事大厅

地址:商务内环路与九如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中国银行二楼

3.花园路办事大厅

地址:花园路与纬五路交叉口东南角中国银行二楼

4.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大厅地址:航海东路与第八大街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

5.郑州市区受托银行28个归集业务代办网点。

地址:可登录“郑州住房公积金网站-办事指南-业务网点”查询。

(各办事大厅、各银行代办网点工作时间实行朝九晚五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