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山东:年内地下综合管廊长度将超300公里

新华网   2015-04-19 17:31

[摘要]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有关意见,大力建设被誉为城市“里子工程”的地下综合管廊,力争年内全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长度超过300公里。

新华网济南4月19日电(记者王志)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有关意见,大力建设被誉为城市“里子工程”的地下综合管廊,力争年内全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长度超过300公里。

为积极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山东省明确,各设区城市和有条件的县级市、县城要结合城市新区(园区)建设、旧城改造、道路新(改、扩)建,在重要地段和管线密集区建设综合管廊。暂不建设的,应当为地下综合管廊预留规划通道。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应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

同时,山东将积极探索综合管廊投融资、建设维护、有偿使用、运营管理新模式,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原则,鼓励管线管理单位入股组成股份制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综合管廊;或在城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组成地下综合管廊业主委员会招标选择建设、运营管理单位。统筹考虑综合管廊建设运行费用、投资回报和管线单位使用成本,合理确定管廊租售价格标准。

根据意见,山东将加大资金投入,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加大综合管廊等地下管线建设项目信贷投放力度;制定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综合管廊建设的优惠政策,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方式(PPP)参与综合管廊建设的企业,可以探索通过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项目债券等市场化方式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