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政效果显现 上周北京二手房成交环比涨28%

新华网  2015-04-21 09:12

[摘要] 四月第三周,“新政”落地效果开始在数据上得到体现。据机构统计,上周全市商品房累计成交2173套,环比上涨47%;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28%。业内预计,“新政”对于楼市交易量的提振效果将继续显现,市场将进一步转暖。

四月第三周,“新政”落地效果开始在数据上得到体现。据机构统计,上周全市商品房累计成交2173套,环比上涨47%;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28%。业内预计,“新政”对于楼市交易量的提振效果将继续显现,市场将进一步转暖。

新房:成交“量涨价跌”刚需项目占七成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173套,环比上涨47%,成交面积达19.97万平米,环比上涨31.0%,成交均价为27241元/平米,环比微跌2.2%。成交价格受成交结构影响,略有波动。

从成交结构上看,上周实现成交的楼盘项目以刚需型为主。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扣除保障房项目后,成交总价在100至300万之间的刚需型项目共成交840套,在市场总销量中占到近七成,较前一周增加9%。

记者查询住建委网站获悉,上周有紫玉家园、美唐小区2个住宅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共计批准销售套数为1067套。截至4月20日,北京市商品房住宅库存量为82266套,依旧处于较高水平。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网签数据具有一定的时间滞后性,330新政对市场成交的拉动作用在颁布半个月之后才开始在网签数据上有所体现,上周的网签数字真实体现出330新政对于楼市交易量的提振效果。购房客群的置业需求被政策调动,楼市成交量开始出现一轮明显的复苏释放行情,开发商寄希望于尽快兑现政策利好,加速周转,因而积极推出新的货量。

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28% 业主心理价位上升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第三周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3612套,环比上升28.1%;成交均价为35396元/平方米,较上周上涨1.4%。本周中心城区(东城、西城)和外城四区(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成交均价均有小幅上涨,上涨幅度分别为1.6%和2.2%。

截至19日,4月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8165套,较上月同期增加50.8%,预计全月网签量能达到1.5万套左右。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认为,“330”新政后市场预期进一步向好,在成交量大幅提升的背景下,业主心理价位必然上升,但由于“330”政策本身的利好作用范围比较局限,态度也较为理性。

因此,近期成交均价只呈现出温和上涨的状态。随着信贷政策的逐渐宽松,贷款比例和审批时效性将更有利于改善性需求入市,无论是首套、购买二套房还是“卖一套买一套”,都将享受到政策放松所带来的便利。

因此,二季度二手房市场购房需求预计仍会积极入市。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