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网签量暴涨难抵新房入市 济南楼市库存连涨4个月

山东商报  2015-06-04 15:53

[摘要] “消化库存”曾是今年初楼市为火热的词语,骤增的销售压力让不少房企资金回笼速度减慢,低价消化库存无疑是有效的解决办法。

(记者张阳阳)“消化库存”曾是今年初楼市为火热的词语,骤增的销售压力让不少房企资金回笼速度减慢,低价消化库存无疑是有效的解决办法。但经历了“金三银四”和“红五月”网签量不断暴涨后,大多数在售楼盘却已经忘记了消化库存的初衷,自2月起,省城楼市库存连涨4个月,预售审批的楼盘不断增加,甚至有开发商承认,其存地依旧可不间断的开发两年多。

据济南市建设部门统计,截至昨日18时,省城新建商品房库存量为204353套,环比5月同期增加了5000多套,已经连续上涨了4个月,因此,省城楼市也出现了网签量与库存量同时增长的罕见现象。

观察省城楼市近期表现,记者发现,楼市库存增加与房企申请预售房源增加有很大的关系,整个5月,共有84栋建筑取得预售许可,共计多达12000多套商品房,虽然并未完全开盘,但已全部算入了库存之中。

住宅来看,曾在年初下降到5万套以下的住宅库存量也再度反弹,截至昨日,共有51091套住宅待售,若按照5月网签住宅8100套计算,需要6个月才能消化完,但单月超过8000套的网签量仅为近年来罕见的现象,如按照2014年住宅网签量计算,现有库存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消化完。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楼盘因为4月和5月销量暴涨,纷纷大批量申请预售许可,省城北部一家大型楼盘,近5月便一口气获批了23万平米的住宅,相当于2000多套房子将要入市,比该楼盘上半年卖出的房屋还多。

同时,近段时间省城楼盘拿地火热,多家大型楼盘拍得相邻地块,拓展土地储备,近日,一家房企再次拍得紧邻其位于东部项目的一块土地,该房企一位营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这家楼盘依旧有近十万平的土地储备,但由于对该片区十分看好,依旧会在未来争抢该片区地块,“我们现在的土地储备还能连续不断地开发两三年,现在来看,这些库存根本算不上压力,公司未来还要考虑继续拿地。”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