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误把储藏室和住宅公摊相等同 济南业主买房遇难题

鲁网  2015-06-11 14:06

[摘要] 都知道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大,但其要是跟储藏室的公摊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近日,济南市民秦女士就因为事先没搞清这一点,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1

都知道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大,但其要是跟储藏室的公摊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近日,济南市民秦女士就因为事先没搞清这一点,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20多平的储藏室,实际使用面积才8平多,这公摊也太大了。”10日上午,秦女士拨打鲁网购房维权热线(0531-67753992)反映,称她早前在位于济南市东部的中铁逸都国际选中了一套房子,并且在售楼人员的推荐下又加选了一个20多平的储藏室,但因为后来发现该储藏室的公摊太大,她向售楼人员提出将储藏室退掉,但对方予以了回绝。

秦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置业顾问在前期介绍时并未提及储藏室公摊大小,以至于她误以为其与住宅公摊相同,等到签购房合同时才发储藏室得房面积严重缩水,公摊超过了60%。当她提出退掉储藏室时,售楼人员却认为秦女士已经签了房屋认购书,否决了她的要求,并以秦女士未按时签订购房合同为由,向其发送了违约通知书,内容大概为:先期交纳的2万元定金不予退回,该房源另行出售。

收到违约通知书的秦女士非常郁闷,她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售楼人员在推荐储藏室时将公摊面积这样的关键信息进行了遗漏,属于失误,这间接造成自己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因此对方应负有一定责任,并且自己并不是故意不签购房合同,只是希望就存在争议的地方找相关负责人协商解决,但开发商方面却迟迟不能做出解释。

“其实在签了认购书以后我也注意到储藏室公摊的问题,并且又询问了置业顾问,当时对方告诉我公摊是50%,而等到签正式合同时才发现实际公摊超过了60%。”秦女士说,售楼人员先是遗漏了关键信息,之后又传达了错误的信息,这也是导致她终没签购房合同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直以来我都是强调只是退掉储藏室,住宅部分还是要的。”秦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住宅和储藏室并没有捆绑关系,因此她认为自己提出退掉储藏室的要求并不算违约。

记者随后联系了开发商一位负责人,并将秦女士的要求告知对方,该负责人随即表示将尽快安排人员了解情况,认真处理此事,“如果业主所说的属实,我们会满足其合理的要求,绝不会强买强卖的。”

10日中午,开发商另一位负责人致电记者,称已经查明事情原委。“这件事确实是因为我们代理公司的一个销售人员没有把信息说清楚造成的,我们同意业主的要求,同意退储藏室,并且将2万元定金转为购房款,不再追究业主违约责任。”该负责人表示。

10日下午,记者跟随秦女士到中铁逸都国际售楼处办理了退购储藏室的手续,并且与售楼人员商定在7个工作日内签订购房合同。

问题解决后的秦女士告诉记者,在这件事情上自己也有责任,当初应当把相关的细节都问清楚,否则也不会出现后面的种种麻烦,她希望借助鲁网的平台,给其他购房者提个醒,“买房时尤其注意搞清楚储藏室的公摊面积”。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储藏室公摊多少为合理,国家暂时没有相关规定,“一般来讲公摊在50%左右,而价格通常为住宅均价的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