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年5月房地产数据点评:销售继续回暖,库存下降

华融证券   2015-06-15 10:33

[摘要] 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6亿平米,同比下降0.2%,降幅比前4月收窄4.6个百分点。单月来看,5月份销售面积同比上升15%,销售额同比上升24.3%。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增速逐月快速回升,单月增速从2月的-16.3%提高至5月的15%。

5月销售继续大幅回升

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6亿平米,同比下降0.2%,降幅比前4月收窄4.6个百分点。单月来看,5月份销售面积同比上升15%,销售额同比上升24.3%。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增速逐月快速回升,单月增速从2月的-16.3%提高至5月的15%。

宽松政策支持下,新房与二手房均处于量价回升的阶段,成交有望继续好转。

新开工小幅改善,待售面积首次下降

前5月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6%,降幅收窄1.3个百分点。销售快速回暖的影响下,新开工有所好转,但改善程度仍较小。目前的市场呈现明显的去库存特征,商品房待售面积环比减少,为近几年来待售面积首次减少。前5月土地购臵面积同比大幅下降31%,降幅有所收窄,土地市场仍然低迷。

投资增速仍然持续回落

前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5.1%,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继续创历史低值。新开工回暖程度较小,施工面积增速回落,投资仍将保持在低位。考虑销售回暖与投资回升有一定的时间差,投资增速企稳回升可能推迟到三季度。

企业到位资金回落幅度收窄

前5月企业到位资金同比下降1.6%,降幅有所收窄,行业资金状况仍较为低迷。受益银行房贷放松,在其它资金均为下降的情况下,个人按揭贷款有所增长。

投资建议

政策宽松效果逐步显现,房地产市场预期转变,购房者信心也得到恢复,今年以来房地产成交量持续回暖,特别是一线城市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房地产开发企业也积极去库存,减缓新开工,行业库存情况得到改善房价的企稳及成交量的回升对地产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构成支撑,企业盈利情况也有望好转,继续看好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建议基本面优异、估值较低的一线地产。

风险提示

房价大幅下跌、房地产销售低迷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