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央行降息降准带来利好 威海股市风雨楼市晴

威海网   2015-06-30 09:51

[摘要] 6月27日,央行宣布自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意在调结构、稳增长。在降息降准“双管齐下”的政策下,威海股市、楼市将受到怎样的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6月27日,央行宣布自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意在调结构、稳增长。在降息降准“双管齐下”的政策下,威海股市、楼市将受到怎样的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股市未能提振“双降”利好有待时日

“上周收盘,沪指跌了,我的信心也跌了。听不少朋友说央行再度降息将对股市产生利好,我便一直盼望着今天能回点本。”昨日上午股市还没开盘,市民戚女士就早早地来到了海通证券威海营业部。沪深股市上周五暴跌,超2000只个股跌停,上周六央行同时降息降准,力度和时间均超市场预期,因而经历了黑色星期五的股民对本周一的股市行情格外关注。

紧张地在证券交易大厅等到下午收盘,戚女士犹如体验了一把蹦极,由高点直线下落。截至下午收盘,“双降”并未如她和广大股民所愿。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一度上摸到4297.47点。此后沪指快速下行,相继跌破三大整数位,在午后达到低,击穿4000点整数关口,低跌至3875.05点。随后在国企大盘股的拉动下,盘中出现反弹,终以4053.03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39.84点。

降息对投资者的影响是渐变性的,具体的变化还有待时日的考证。”海通证券威海营业部投资顾问徐东杰解释说,这轮央行降息,虽然并非专门针对股市,主要目的在于刺激实体经济发展,但也预示着股市迎来宽松周期,在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中,中长期有利于更多资金持续流入股市。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融资成本下降,能有效带动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为股价上升奠定价值基础,“降息虽然为股市带来了利好消息,但市场自身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修复。”徐东杰说。

30年50万商业房贷 平均每月少还款79元

“赶上了央行再降息,我的还贷压力能小点了,可以给孩子省些奶粉钱。”在青岛银行威海分行经区支行,来此为自己新购的房子办理商业贷款的市民孙先生说。

根据央行消息,6月28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调整前的3.75%降为3.5%左右,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也由调整前的5.65%下调为5.4%左右。

究竟市民的房贷压力能小多少?青岛银行威海分行经区支行零售客户经理李思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以商贷贷款额50万元,贷款年限30年为例,之前基准利率为5.65%,月供为2886元,总利息53.9万元;调整后基准利率为5.40%,月供为2807元,总利息51万元,算下来,平均每月少还款79元。以公积金贷款额为50万元,贷款年限30年为例,之前基准利率为3.75%,月供为2315.58元,总利息33.36万元。调整后基准利率为3.50%,月供为2245.34元,总利息30.83万元,算下来,月供少还70.24元。

“央行再降息,对有房贷压力的市民来说的确是个利好的消息,‘省下’几万块钱不是问题。”李思雨说。

央行再降息利好威海房贷族,对我市楼市整体影响如何?业内人士表示,贷款利率下调意味着开发商的贷款难度和融资成本有所降低,将一定程度上改善威海的楼市状态。从长远来看,降息对大部分房产开发商来说,也应该是个好消息。

对此,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也持相同的观点:“威海的房地产行业将持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未来量价齐涨的可能性增大,尤其会刺激一批刚需住房的交易量。”他同时表示,这一利好作用对威海的楼市来说,更多地体现在良好的心理预期上,“央行降息变相扶持房地产市场,将有效增加威海地产开发商和消费者的信心”。(本报记者 徐倩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