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发证券:把握龙头房企的 机会

中国证券网   2015-06-30 14:56

[摘要] 2015 年 6 月 27 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 自 2015 年 6 月 28 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0.25 个百分点,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本次实施“双降”,宽松力度超出市场预期。

央行降息降准,宽松力度超市场预期

2015年 6 月 27 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 自 2015 年 6 月 28 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0.25 个百分点,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本次实施“双降”,宽松力度超出市场预期。

降低购房成本,促进需求入市

经过本次降息, 5 年以上中长期贷款基准利率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分别降至 5.40%和 3.50%,创历史新低,同时,降息降准也进一步释放了流动性,商业银行或将加大按揭贷利率的优惠力度。基准利率下降以及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折扣水平上升有利于购房成本的降低。

基本面复苏进一步提速,一二线城市共同增长

从此前两轮周期经验来看,货币宽松周期对于成交量的提振作用立杆见影:降息周期启动 1-2 个月后,商品房成交同比降幅即开始收窄,并且转正后单月同比增长持续 12 个月左右。对本轮货币宽松周期而言,商品房成交面积于 15 年 4 月单月同比首次转正(+7%), 5 月单月同比增幅扩大至+15%。而我们统计的 67 个重点城市一手房成交更是领先市场:4 月单月同比增 17%,5 月单月同比增速扩大至 25%,而 6 月前 26 天同比增速进一步扩大至 42.1%,值得一提的是,二线城市 6 月单月成交同比增长42%,较 5 月单月 14%的增幅有 明显的扩大。

板块估值迎来修复,推荐以万科为首的龙头房企

此次央行“双降”,龙头房企将迎来布局良机。行业基本面持续复苏,复苏的力度、范围和持久性或将提升, 逻辑继续成立的情况下,地产板块将获得可持续的超额回报。在地产板块中,龙头房企的估值更加具备 ,并且在行业集中度上升的大格局下,龙头房企在土地储备、布局、周转和资金成本等方面有明显 ,强者愈强、强者恒强的行业发展态势进一步确立,以美国经验来看,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的过程中,龙头房企相对其他中小房企, 和相对都十分显着。万科 A 的 PE TTM降至 10X,PB LF 也降至 1.67X,相对地产板块估值更是降至历史低点。并且,2015 年是万科新的十年发展元年,未来十年发展战略明确,在主业上做好“三好住宅” ,同时转型“围绕城市配套服务商”展开。住宅地产、产业地产(物流地产+产业园区)、物业管理(延伸拓展社区服务,如家装和营地 )等方面全方位启动。近期,万科提出鼓励物业管理业务通过外延式发展快速增长,引入事业合伙人机制,后续战略落地脚步有望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