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介出租"胶囊房" 拒不整改 房管部门即将强拆

武汉晚报   2015-07-09 06:00

[摘要] 童小姐刚刚大学毕业,找了份工作,月薪一般。上月底,她和朋友通过房屋中介在公司 的东湖景园租房,除了押金、物业费和卫生费,她们还如约向中介预交了3个月租金,共计3261元。

房屋中介出租“胶囊房”拒不整改,大学毕业生预交的房租有可能打水漂。昨天,童小姐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求助。

童小姐刚刚大学毕业,找了份工作,月薪一般。上月底,她和朋友通过房屋中介在公司 的东湖景园租房,除了押金、物业费和卫生费,她们还如约向中介预交了3个月租金,共计3261元。“客厅中间用木板隔成了两间房,因为大小和价格合适,我们就合租了其中一间,当时也没有想太多。”谁料入住才5天,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房管局就给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指出该房屋没有以原设计的房间为小出租单位进行出租,责令其7月4日以前完成整改。童小姐要求武汉市恒大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退还剩下的租房款,但经手此单的业务员已经离职,中介的主管又不接她的电话,她只好继续租住在该隔断间内。

今年2月,市房管局曾针对房产中介涉及到“胶囊房”的业务开展过整治工作,房管部门为此约谈了武汉市恒大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昨天,武汉晚报记者拨通“恒大基业”相关负责人郭先生的电话,但对方以没有时间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房管局产权科的彭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告知辖区业主自拆“胶囊房”,如果拒不拆除,7月8日他们会在全区范围内依法强拆,其中就包括童小姐所住的出租屋,房东应退还租户剩下的租房款。如果中介以后继续对外出租“胶囊房”,至少会被处以3万元的罚款。由于该房屋中介注册地在武昌区,童小姐想要回租金,得到武昌区房管局反映情况并出具租房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