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深圳房贷再度收紧抑制过热风险

经济参考报   2015-07-23 15:57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加速,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涨幅高达0.17%,二手房指数涨幅更是达到了0.33%,创造了近两年的环比上涨。对此,融360房贷分析师任雪飞表示,深圳房贷利率上浮是因为深圳房价的 ,银行不认可这么快上涨的房价导致的。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加速,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涨幅高达0.17%,二手房指数涨幅更是达到了0.33%,创造了近两年的环比上涨。其中,深圳市住房价格连续3个月大幅上涨,3个月新建住房环比分别上涨1.8%、6.7%、7.2%,二手住房分别环比上涨2.4%、6.3%、6.9%。同比来看,仅6月单月,深圳同比上涨高达15.9%。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房价在2014年11月开始止跌,12月份成为房价上涨的城市。2015年上半年继续上涨,扮演房价上涨“领头羊”角色。严跃进认为,深圳房价之所以上涨明显,在于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深圳目前面临供应乏力的尴尬,去库存周期较短,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仅为7.1个月。而前几个月的房价持续上涨进一步强化了看涨预期,使得房企在项目定价上更加强势。

在此背景下,深圳房贷在6月首次进行上调后,7月再度上调。此前6月,邮储银行率先在放松房贷的大环境中逆市选择提高首套房贷利率。随后的半个月内,包括中行、建行、交行等3家国有大行,以及招行、民生、渤海等3家股份制银行也纷纷收紧首套房贷。

融360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首套房贷方面,除汇丰银行一家仍有9折利率优惠外,优惠幅度全部上调。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杭州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等10家银行贷款利率已上调至基准利率及以上,其中,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上浮5%,中国银行上浮10%,首付比例上涨为4成,广州银行更是上调25%。华润银行、平安银行则开始停贷。

二套房贷方面,25家受调查银行中,除华润银行、平安银行停贷外,仅渤海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维持6成首付,其余全部上涨为7成,与此同时,贷款利率方面,东莞银行、交通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5%,工商银行上浮20%,广州银行上浮40%。

对此,融360房贷分析师任雪飞表示,深圳房贷利率上浮是因为深圳房价的 ,银行不认可这么快上涨的房价导致的。

严跃进认为,深圳房价已经显示出上涨过快的风险,此类城市或需要围绕补库存、对价格上涨过快的房企进行约谈、控制信贷发放、稳定市场预期等方面采取新的应对策略。

“对于深圳利率的上浮对本地楼市可能造成一些影响。”融360房贷分析师任雪飞表示,部分刚需购房者对于价格较为敏感,高昂的房价本难以承受,再加上贷款利率的上浮,可能会打击购房积极性。但短期内不会给其他一线城市造成影响,因为这是由于深圳房价 而产生的市场调节行为。其他一线城市的房价均属于温和回暖,没有 。必须注意的是,除深圳外,北上广虽未出现恶性的大幅上涨,但若涨幅继续扩大,恐将步深圳后尘,贷款利率也可能会加快收紧。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