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健康城市建设研讨会在威举行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5-08-31 09:15

[摘要] 8月29日,全国健康城市建设研讨会在威海举行,全国爱卫办介绍了《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草案,课题研究组介绍了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进展情况,与会 和代表围绕指导意见和指标体系展开研讨。

8月29日,健康城市建设研讨会在威海举行,爱卫办介绍了《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草案,课题研究组介绍了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进展情况,与会 和代表围绕指导意见和指标体系展开研讨。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致辞,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傅广照参加会议。

张惠表示,威海是 个国家卫生城市,也是 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中国 旅游城市群。市委、 秉承“生态立市、科技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人文与自然环境的塑造,将打造健康城市作为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的重要方面,强化理念培育、环境打造、行为引导,构建社会、环境、人群“三位一体”的健康促进模式和管理体系。在理念培育方面,通过推进健康社区、健康校园、健康企业等“健康细胞”工程,积极倡导全民共建、全民共享,让健康城市的理念深入人心。在环境打造方面,突出城乡统筹,加强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群众创造更加清洁安全的生活环境。在行为引导方面,探索激励导向机制,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引导群众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体育锻炼提高健康体质、减少疾病;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健康养老产业,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康需求。健康城市建设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威海将认真落实国家、省的部署要求,积极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建立有效模式,加快推进健康城市建设。

王国强指出,健康城市是卫生城市的升级版,更加注重实现全面的社会健康管理,着力改善影响群众健康的自然和社会环境,倡导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公众健康水平。开展健康城市建设适应我国国情、顺应国际发展趋势,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将健康融入 政策理念的有效形式,是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全面社会健康管理的有效途径。在具体建设中要编制健康城市发展规划,以规划引导、政策扶持、项目带动为抓手,提高健康城市建设水平。要建立 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统筹政策措施,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要探索建立健康管理工作模式,优化医疗卫生服务,加强医防结合,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减少疾病发生,提高健康绩效。要实施以社区为基础的“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并从 、企业、机关等重点场所入手,建设健康单位,营造健康、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筑牢健康城市建设基础。要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定期开展健康城市阶段性评估,不断发现并解决新问题,推动城市健康水平的不断提高,为促进全民健康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