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年11月威海月报之政策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01 14:15

[摘要] 纵观十一月楼市,全国方面,公积金异地贷款、全面放开二孩、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历史新低等利好政策频频传出,刺激自住和改善型购房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纵观十一月楼市,方面,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历史新低等利好政策频频传出,刺激自住和改善型购房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在银十的推动下,11月楼市延续了良好态势,淡季各项指标企稳。威海方面,结合我市实际,推出公积金新政、经济适用房公开摇号等政策……下面就一起回顾下楼市和威海楼市利好政策的具体内容!

·

十三五规划

在“十三五”规划中,就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建议》提出,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分配权,支持引导其依法自愿有偿转让上述权益。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

根据方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农村改革要聚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业经营制度、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和农村社会治理制度等5大领域。对这5大领域改革的核心问题,要明确大的方向、主要内容和重大方针对策,进一步理清改革思路。

单身证明

民政部发文,从9月中旬起,除办理涉台和9国的公证事项外,各级民政部门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即大家熟知的“单身证明”。

截至10月底,已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内蒙古等省份停开“单身证明”,江西等省份部分城市也不再出具。

新版人民币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式发行面世。新版百元钞票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其防伪性明显提升,因票面正面增加金色数字“100”,而被网友称作“土豪金版人民币”。

公积金改革

13年来从未调整过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迎来了实施后的第二次修订。根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布的《条例》修订送审稿,我国拟在保证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前提下,允许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地方政府债券、政策性金融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等高信用等级固定类产品。通过打通住房公积金与资本市场之间的通道,一方面为沉睡的公积金找到了更多投资渠道,另一方面又能起到刺激楼市的作用,可谓一石二鸟。

国家住房银行

中央层面时隔多年再次定调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业内人士解读称这意味着公积金作用有望得到强化,国家住房银行或提上时间表。与此同时,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中,首次允许发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这被认为是为国家住房银行设立铺路。而国家住房银行的真正设立,仍然需要更高层次的顶层设计。

保障房

近期,国家审计署一则关于多个市县超5万套保障房闲置的消息成为了社会热议的焦点。外界的关注点在于,作为民生保障工程的保障房项目,为何会出现如此之多得不到有效利用的局面。

不动产整合

26日,国土资源部公布,开展的地方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专项督察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20日,已有2323个县完成职责整合,2038个县完成机构整合,实现了专项督察确立的“双两千”阶段性目标,为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专项督察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房贷利率

今年10月下旬央行再度“双降”后,银行房贷利率也随之下调。据某机构日前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降至4.66%,继续创历史新低,其中,北京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仅为4.39%。

新型城镇化试点

国家发改委发布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继2014年底公布在江苏、安徽两省和宁波等62个城市(镇)开展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基础上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多个城镇将重点试点农民工市民化。

·威海

一带一路

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支持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将威海作为重要节点城市,列入山东省“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将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区纳入山东省“十三五”和各项重点规划,并在政策设计、项目布局、资金安排和基金投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这就意味着,威海建设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区有了强大支持和保障。

威海示范区建设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支持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从制度创新、基础设施保障、通关监管服务、韩资准入模式等17个方面给予扶持,助力我市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

中韩自贸

11月30日,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表决并通过了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中韩自贸协定有望今年年内正式生效,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也将迎来全面提速。

中韩两国今年6月1日正式签署自贸协定。根据规定,中国将在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中韩两国之间贸易几乎跨入“零关税时代”。

二手房网签

为进一步加强对商品房预售和存量房交易管理,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处研发完善的二手房网签和交易资金监管系统已于11月30日起正式运营,并开设两个专门的网签窗口,为市民免费办理网签业务。

移民避险解困试点

省政府下达批复文件,同意实施《山东省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第二批试点方案》,全省试点共10个县(市、区),我市文登区两个村位列其中。

此次文登区试点涉及两个村,共109户222人,均为地处洪涝灾害易发区且生产生活困难的农村移民。中央按人均1.5万元的标准,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结余资金中对帮扶对象进行建房补助,我市可获补助资金333万元。

中小城市百强县

《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2015)》绿皮书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区、镇)名单。在百强县排名中,我市荣成、乳山携手入榜,分列13名和81名。

据了解,2015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成果,由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组、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公布,对引领中小城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将发挥积极作用。

威海市民卡

银行卡、公交卡、图书证、医保卡、暖气卡……一直以来,市民出门必需各类卡傍身。而随着我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信息惠民试点市建设的推进,市民卡即将推出,真正实现“多卡合一、一卡多用”。

今年年底,我市将建设完成市民卡系统平台研发工作,在环翠区范围内开展市民卡发放;2016年底,完成市民卡在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发放,2017年底实现全市辖区内户籍人口市民卡全覆盖。

威海社保

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今年12月,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按照统一规范的工资项目确定新的缴费基数。

经济适用房

11月28日,环翠区黄金顶小区经济适用房三期第三批次销售公开摇号在环翠区住建局进行。黄金顶小区仅剩的这38套经适房,是市区后一批经济适用房。45名购房申请人现场取得了选房顺序号,下一步,将按照摇号名次确定选房顺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