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澳自贸后 这些利好和咱威海相关!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5-12-11 09:08

[摘要] 目前,威海企业与澳大利亚联系究竟有多密切?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对威海企业和老百姓有啥影响?昨日,威海市贸易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威海未来与澳大利亚的发展远景进行了描绘。

12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将正式生效并次降税,2016年1月1日,将第二次降税。

目前,威海企业与澳大利亚联系究竟有多密切?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对威海企业和老百姓有啥影响?昨日,威海市贸易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威海未来与澳大利亚的发展远景进行了描绘。

1

吃货福音

澳洲龙虾可以敞开吃了

澳大利亚的啥有名?葡萄酒、牛羊肉、澳洲龙虾还有奶粉。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现在市场上的进口红酒很大一部分来自智利。为啥?性价比高!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澳大利亚的红酒将更具市场竞争力,届时,我们就可以喝到更多来自澳大利亚的优质红酒。

据我市一家红酒进口商介绍,他们之所以更愿意从智利进口红酒,主要是因为其进口关税为零,而从澳大利亚进口瓶装葡萄酒的关税为14%,二者的差距一目了然。12月20日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进口关税将降为11.2%,明年1月1日起,将降为8.4%,4年内将逐步取消,再加上从澳大利亚进口红酒到青岛的海运周期较智利能短15天左右,时间优势明显,所以中澳自贸协定所释放的利好将日益显现。

澳洲著名的龙虾、鲍鱼和牛排等产品,个头大、肉质好、味道鲜,常常在高档饭店被作为珍品。4年内,它们的进口关税将逐步取消。业内人士为此测算,目前,澳洲龙虾的关税在15%左右,实行零关税后,国内市场每斤澳洲龙虾的价格能便宜35-45元。

还有年轻妈妈们所信赖的澳大利亚奶粉,以及包括奶粉在内的奶制品。目前,我国对其实施的关税为10%-20%,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4到11年的内,其关税将逐步降为零。

为让国内乳业有较长时间逐步适应,我国对奶粉保留了特别保障机制,但多11年后,国内消费者还是可以享受到零关税的澳大利亚奶粉。

9年内取消对牛肉征收的12%至25%的关税;8年内取消对羊肉征收的12%至23%的关税;4年内取消对海鲜征收的关税,包括分别对龙虾和鲍鱼征收的15%和14%的关税……总之,一句话,未来,我们吃澳洲美食将越来越便宜!赴澳打工

“中”字头职业受欢迎

中澳自贸协定不仅开启了令人振奋的合作机遇之门,同时也将促进双方人员往来、减少劳动力流动障碍、提高短期临时入境便利,促进人员流动建立更多的联系,并提升贸易和投资。

为促进中澳双方人员往来实现重大突破,澳大利亚将为中国公民开辟绿色通道,每年安排假日工作签证5000人。

不过,你知道澳大利亚需要哪些职业人员呢?中医师、中文教师、中国厨师和武术教练,对于这些职业的人群,澳大利亚特别给予了每年1800人的名额。企业利好

出口产品更具竞争力

就在大多数人都将目光投向中韩自贸协定带来的利好之时,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署,让很多人眼前一亮,威海兴海源网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便是其中一员。

对李伟来说,早在今年6月17日,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署时,他便计划着扩大对澳出口规模。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他的产品将更具竞争力。

兴海源网具目前向澳大利亚市场出口的产品,主要是龙虾捕捞笼、牡蛎养殖网具等。目前,出口龙虾笼的关税为5%,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该关税将直接取消。

前段时间,李伟特意到澳大利亚考察,发现澳大利亚市场非常有潜力,市场价格非常诱人。为此,他决定借中澳自贸协定带来的机会,加大对澳市场的出口,争取明年对澳出口额达到50-100万美元,并逐步扩大规模。

“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关税将立即减免,我们的产品较其他国家的产品将更具优势,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开发澳大利亚市场是个利好消息。”李伟兴奋地说。

市贸易发展中心副主任姚英光介绍,2014年,我市有386家企业与澳大利亚有贸易往来,进出口贸易额为2.6亿美元。今年1-11月份,我市企业与澳大利亚贸易额为2.23亿美元,出口到澳大利亚的主要商品有轮胎、水海产品、纺织品、机械及设备、服装等,从澳大利亚进口的主要商品包括铁矿砂、铜及铜材、冻鱼及鱼片等。

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澳方承诺立即零关税的税目占91.6%。所以,想要从澳大利亚寻觅商机的企业,赶紧行动吧!威海“土豪”

赴澳投资门槛将更低

市贸易发展中心数据显示,我市现有澳大利亚投资企业13家,投资的主要领域集中在化工、食品、电动车研发等行业。

为促进双方投资便利化,澳大利亚将对中国赴澳投资企业的相关人员给予一定的签证便利化安排,中方人员赴澳将获得便利待遇,并为中澳双方投资者提供充分的权利保障和救济途径。

力度大的投资协定,就是10.94亿澳元以下中国私人投资项目将无需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审批。而在此之前,投资免审标准为2.48亿澳元。届时,威海投资者去澳大利亚投资门槛将变得更低。 新闻延伸:

开拓澳大利亚市场有哪些机遇

姚英光表示,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市贸易发展中心将帮助我市企业进一步开拓澳大利亚市场。

今年11月份,我市4家企业刚到澳大利亚参加了服装展,便表示还要预定明年的展位。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企业积极向商务部门咨询明年澳大利亚的展会信息,希望将自己的产品拓展到澳大利亚。目前,我市已经有企业要参加明年澳大利亚将举办的皇家阿德莱德博览会、国际农业展会以及食品展等展会,开拓潜力巨大的澳洲市场。

姚英光说,市贸易发展中心计划邀请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专家就中澳自贸协定为外贸企业带来的新机遇进行广泛宣传和解读,为我市企业更好地抓住自贸协定签署的有利契机,实现中澳贸易的更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