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威海去年CPI涨幅创5年来低

威海网   2016-01-24 09:02

[摘要] 在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上,去年呈现“六升二降”格局,其中,食品类、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价格呈上升态势,烟酒类与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呈下降态势。

去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1%,涨幅较上年降低1.4个百分点。

在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上,去年呈现“六升二降”格局,其中,食品类、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价格呈上升态势,烟酒类与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呈下降态势。

吃穿类价格成拉动CPI上涨主动力

去年,食品类价格指数累计同比上涨1.8%,经测算,食品类价格的上涨拉动CPI总指数上涨0.58个百分点,成为去年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动力。

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9%,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0.29个百分点,成为拉动CPI上涨的又一重要动力。

此外,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平稳上升,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升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居住类价格小幅上涨,这都拉动了价格总水平上涨。

多重因素影响使CPI低位运行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造成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低位运行的主要因素为:食品类价格上涨动力减缓、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以及政策性因素影响。

近年来,粮食连年增产,食品供应充足,使我市食品价格总体稳定;去年上半年,鲜菜鲜果大多丰产,供应充足,使其价格较为稳定。

此外,去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外部需求仍显不足,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低位震荡,能源、金属、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直接或间接拉低我市物价。

另外,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拉低了部分消费品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