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委员李孝平:"去库存"政府应为中小房企减压

鲁网  2016-01-25 09:27

[摘要] 聚焦2016年山东“两会”,有关房地产的话题依然是备受关注的热点。日前,山东省政协委员、百替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孝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楼市去库存”积极建言献策。

1

政协委员李孝平接受记者采访

聚焦2016年山东“两会”,有关房地产的话题依然是备受关注的热点。日前,山东省政协委员、百替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孝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楼市去库存”积极建言献策。

李孝平认为,目前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库存已经到了非常满、非常严重的阶段,山东的情况同样也是如此,而面对如此局面,政府应当对过去一刀切式的不均衡调控政策进行反思。

“过去有些城市需要调控,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但有些二三线城市是不需要调控的,或者应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去调控。”李孝平分析说,房地产牵扯到国民经济中的65个行业以上,政府在制定政策时应当尊重市场的正常需求。

改善性住房为例,李孝平认为消费者目前在购房时仍然面临着贷款、首付、利率等方面的限制,而对于房地产企业,尤其是中小房企来说,融资难、竣工手续繁琐等一些列困难都是巨大的压力,如果这些压力不能有效缓解,很容易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以及带来小额贷款公司、银行金融机构的负面连锁反应。

为避免形势越来越严峻,李孝平委员认为地方政府应尽快出台积极政策,帮助房企尤其是中小房企渡过难关。为刺激需求,李孝平建议取消限购限贷,并减少对于房地产企业的不合理收费,缩短房企的资金链条和竣工周期

此外,针对目前社会上屡屡出现的延期交房、违规交房等现象,李孝平建议有关部门在项目验收审批备案时不要再完全以一张综合验收备案单为交房依据,而是实行单体验收,验收一栋交付一栋,以此帮助中小房企快速回笼资金。“有时候单栋楼都已经验收完了,就是综合验收这个章没盖,因此不能交付,不能入住,导致了违约等一系列问题。”李孝平解释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