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东部滨海新城12项重点工程今年年内开建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3-25 09:04

[摘要] 3月24日,记者从东部滨海新城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上获悉,截至3月中旬,列入全市重点城建项目的19大项30子项重点项目全部按计划要求顺利推进。

3月24日,记者从东部滨海新城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上获悉,截至3月中旬,列入全市重点城建项目的19大项30子项重点项目全部按计划要求顺利推进。其中,中韩自贸区经贸交流中心、逍遥古镇、康养之都、公共服务区一期等12个新建项目已列入今年的开工计划,后续还将适时增加新的项目,“三年成势”的东部滨海新城项目建设进入高潮期。

当天上午,记者在公交新城中心站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侧,几十名工人正在进行地基强夯工作;另一侧,挖掘机轰鸣,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和场地平整。据介绍,该项目2月23日开工,计划10月底完成二层停保车间、辅助用房以及加油加气站建设,12月底完成生产调度楼基工程。

备受关注的威海一中新校区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清点工作,方案设计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方案设计深化、报批可研报告,近期进行清表工作,计划12月底前开工建设。

近日,泊于水库拆迁村崮庄的村民们正忙着进行搬迁。泊于水库安置区建设工程受到广大村民的关注,据介绍,目前安置区选址已完成,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和前期手续办理。

位于新城启动区逍遥湖西侧的中韩自贸区经贸交流中心的设计工作已启动,29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报名投标并进行了实地考察。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是集会展、论坛、文化、旅游、食宿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建筑群。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年底前开工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是今年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首要着力点。为了给后续项目落地提供便利条件,新城开发建设将继续从路网、管网配套、生态景观方面发力。

记者在成大路上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栽植绿化苗木,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金鸡路北段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据介绍,目前,成大路改造工程绿化升级改造场地平整完成,4月底完成绿化升级改造;改线段路基施工已完成土方调整23万方;逍遥大道北段正在进行桥梁地质勘查,5月份逍遥河桥开工建设。另外,松涧路、石家大道、金鸡大道等基础设施工程都在按计划推进中。

为了加快新建项目推进速度,今年新城建设指挥部对新建项目实行分包推进机制,逐个项目成立推进小组,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进展。“每个新建项目的推进小组都确定了总牵头人、协调人、承建负责人和分项负责人,这样可以使新建项目在用地、规划设计、立项等前期手续办理方面更加顺利,及早启动建设。”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东部滨海新城启动了市委党校、中职、档案中心等首批重点项目。这些工程作为今年的续建工程,年后建设速度明显加快。据了解,市委党校的综合楼、学生公寓、图书馆、大报告厅、文体中心均已完成主体施工,砌体施工已完成80%;市中职学校新校区实训基地、学生公寓等5栋楼完成主体施工。同时,逍遥湖景观工程、五渚河生态城一期等续建工程也在同步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