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保障性住房 要建海绵型住宅区

威海网  2016-04-13 08:30

[摘要] 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吗?答案是肯定的。昨日,记者从威海市住建局了解到,威海目前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要落实海绵型住宅区建设要求。

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吗?答案是肯定的。昨日,记者从威海市住建局了解到,威海目前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项目,要落实海绵型住宅区建设要求。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

根据市住建局要求,威海的海绵城市建设要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作为建设核心,统筹推进城市水生态、园林绿地、道路交通、建筑小区建设。

具体体现在城市道路方面,要在适宜的市政道路工程中,实施人行道、附属停车场及广场的透水铺装,合理设置道路横断面,适当建设下沉式绿化带及雨水调蓄池等,增大地表水渗入量,大限度发挥道路集水功能。

而在建筑小区系统中,新建住宅小区要按照低影响开发要求规划建设雨水系统,推广建筑雨水收集利用和屋顶绿化技术;小区室外步行道、停车场应采取透水铺装;鼓励住宅小区绿地采用雨水花园等形式,规划建设蓄存雨水的景观水体或相应设施。 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项目要落实海绵型住宅区建设要求,在城市低洼易淹易涝区和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要同步考虑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与排水设施能力建设。

在海绵城市建设保障方面,各市(区)要在年度建设计划中优先安排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纳入 采购范围。新开工建设的道路、园林绿化、水系治理、住宅小区和公共建筑项目,建设管理部门要在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等阶段审查海绵城市指标是否达标的制度,并将此作为发放施工许可证的基础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