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出台意见 企业上市可获得200万元补助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5-06 08:54

[摘要] 近日,威海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和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杠杆率高等难题。

近日,威海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和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杠杆率高等难题。

《意见》要求,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推动的原则,鼓励企业实施规范化公司制改制,通过上市、场外市场挂牌等方式,积极对接境外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到2020年,推动企业直接融资工作机制近一步健全,企业直接融资规模有效扩大,社会融资结构明显优化,资本市场融资总量占全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到20%以上。

根据《意见》,企业在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所上市,可获得补助200万元。其中,上市申请被境内外证券监管部门或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补助前期费用100万元;在境内外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上市融资,补助100万元。企业上市后通过增发实施再融资,融资额不足10亿元,补助40万元;融资额达到10亿元以上,补助50万元。企业在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挂牌,补助150万元。经过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股份公司,在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不含展示性、托管性挂牌等),补助50万元。新三板挂牌企业实现转板上市,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再转到新三板挂牌或公开发行上市的,按上述补助标准补足差额。上述补助资金由市级和企业所在地县级财政分别承担50%。

同时,《意见》对各项扶持政策落实予以明确,对改制重组及拟上市、拟挂牌企业给予费用减免、政策性资金优先扶持等政策。

“我市目前执行的是2010年9月出台的《威海市推进企业上市融资暂行办法》,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有部分条款的文字描述已不符合当前市场现状,行政区划也作了调整。为了能够更大幅度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出台新的《意见》十分必要。”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意见》出台后,我们也将加强保障服务力度,开辟服务绿色通道、加强后备资源库建设,使每一个企业都能够及时全面的享受到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