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6年5月威海月报之政策篇

房天下  2016-06-01 14:05

[摘要] 会议确定,将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支持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同时,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

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过12%

住建部表示,目前与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一道,正在制定《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一是,各地区应当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二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应当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提出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具体办法,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三是,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以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以申请暂缓存住房公积金。

国务院确定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倡导购租并举

会议确定,将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支持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同时,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此外,公租房将推进货币化安置,政府对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给予补贴。其中,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和青年医生、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凡符合条件的应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土地利用计划逐步减少新增建设占用

国土资源部日前下达2016年土地利用计划,明确要加强和改进土地计划管理,从今年起土地计划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控制,实行3年滚动编制、分年度下达,统筹新增和流量建设用地,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计划、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计划同时下达。

·威海

威海入选国家双城创建试点城市

2016年,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第二批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和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经资格初审和竞争性评审,山东的青岛市、威海市双双入围,其中,青岛市成功跻身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和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成为第二批国家试点中一个“双试点”城市,威海市也顺利跻身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范围。

威海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调至10天

5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指出,从2016年5月9日起,国管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由15天缩短至10天,具体的申贷材料也做出相应简化。

威海工程质量治理执法检查启动

从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5月4日,全市2016年度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执法检查正式启动。威海市住建局按照统一标准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检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4月16日,威海市民卡首批商行网点申请的卡片正式发放,这标志着市民卡正式进入实际应用,成为开启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新钥匙,持卡市民可以享受市民卡带来的一系列便利和优惠。

威海出台意见企业上市可获得200万元补助

根据《意见》,企业在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所上市,可获得补助200万元。其中,上市申请被境内外证券监管部门或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补助前期费用100万元;在境内外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上市融资,补助100万元。企业上市后通过增发实施再融资,融资额不足10亿元,补助40万元;融资额达到10亿元以上,补助50万元。企业在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挂牌,补助150万元。

威海营改增试点正式启动

5月1日零时许,编号为08345794的增值税发票在威海卫大厦开出,这是营改增以来威海出炉的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标志着威海营改增试点正式启动,至此全市36065户纳税人将告别营业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