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交运局多措并举 全面提升农村公路防汛能力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7-29 15:39

[摘要] 当前威海已进入主汛期,全市5757公里农村公路、1200余座桥梁和其他公路设施面临暴雨等恶劣天气的考验,防汛任务量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防汛能力。

当前威海已进入主汛期,全市5757公里农村公路、1200余座桥梁和其他公路设施面临暴雨等恶劣天气的考验,防汛任务量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防汛能力。

一对一落实责任

通力合作加强汛情预警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完善防汛工作组织机构,理顺防汛工作机制,建立起自上而下的防汛责任体系,落实岗位责任制,特别是对易水毁路段和危桥要落实专人负责,不留死角,做到灾前有防范措施,灾后有抢修治理方案。

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加强与气象、水文、地质等有关部门的合作,密切关注气象和灾害的预报预警信息,及时研究、分析对辖区内农村公路和通行的影响时间、程度和范围。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气象部门预报有强降雨发生时,各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务必加大巡查力量,增加巡查次数,确保及时发现灾情险情,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并采取防范措施。一旦出现严重水毁情况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确保水毁路段得到及时修复。

此外,要求农村公路抢通应急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演练,随时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对于灾情易发路段,提前在现场备足抢险救灾必需的物料。

关键路段做好养护

在建项目采取防范措施

据了解,各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农村公路进行汛前全面检查,包括重要路段、重要部位的管理养护,浸水路、陡边坡路段、地质不良路段隐患排查治理,及时修补桥梁、涵洞及防护设施病害,以及排水设施养护,控制病害发展,防止排水沟、涵洞、桥梁泄水孔造成水毁等。

针对桥梁、涵洞以及高边坡、高挡墙、高路、地质复杂地段,以及临水库、沿河、傍山等易发滑坡、崩塌等路段,市交通运输局要求重点加强监控,加大巡查频度,逐一排查危险源,对发现的问题或隐患应及时处治,一时难以处理的,根据实际情况,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采取限载、限速、安排专人监测等措施。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封闭交通,并开辟绕行线路,全力保障公路通行安全。

在建工程项目需要采取必要的保护防范措施,防止在建工程设施出现塌陷事件及其它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员、材料和设备的安全。

为了做好汛期值班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建立汛期24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将防汛组织机构和负责人联系方式登记造册,相关责任人移动电话要保证24开机,发现较大汛情立即在时间内上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