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报告:百强房企市场占有率提升

——中指研究院报告:百强房企市场占有率提升

中国证券报  2011-03-30 09:36

[摘要]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14360亿元,同比增长45.6%;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的比例达27.4%,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5.1个百分点。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14360亿元,同比增长45.6%;占商品房销售额的比例达27.4%,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5.1个百分点。

在销售业绩推动下,百强房企的盈利水平保持较快增长。2010年,百强房企营业收入均值达100.5亿元,同比增长48.2%;净利润均值达16.3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百强房企有27家,较上年增加11家;其中净利润超过30亿元的房企有13家,万科[简介动态],保利[简介 动态],中海[简介 动态]等企业位居前列。

2010年,百强房企的总资产率为5.6%,同比仅增加0.1个百分点;净资产率达到19.8%,同比提升1.7个百分点;存货周转率均值达到0.62,同比提高7个百分点。

不过,百强房企整体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由正转负。数据显示,百强房企去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的均值为-5.1亿元,接近2008年的水平;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正值房企由2009年的81家下降到52家。另外,在银行信贷渠道收紧的背景下,百强房企新增银行授信增速也明显放缓,增速已由2009年的164.9%下降到13%。

相关新闻:

[楼市聚焦]主流房企2010年业绩增幅均超三成

一线房企调低增长预期 预计谋求扩张商业地产

百强房企销售额1.41万亿 占总销售额26.9%

[关注]房企资金链虚惊 负债率之高现金流之辨

房企高管收入差别悬殊大 差距达近五十倍

楼市政策调控下 近七成房企经营性现金流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