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威海首个家庭农场注册成立 注册资金100万元

威海新闻网  2013-04-09 09:26

[摘要] 3月29日,我市首个家庭农场———威海神山家庭农场在工业新区工商分局注册成立。该家庭农场由工业新区农民曹志毅注册成立,主营果树、蔬菜和农作物种植、初加工和销售等,注册资金100万元。曹志毅成为我市首个家庭农场的法人。

3月29日,我市家庭农场———威海神山家庭农场在工业新区工商分局注册成立。该家庭农场由工业新区农民曹志毅注册成立,主营果树、蔬菜和农作物种植、初加工和销售等,注册资金100万元。曹志毅成为我市家庭农场的法人。

“只需要我个人身份证、住所证明以及土地流转证明等,就注册成功了。”曹志毅说,受父亲曹玉波的影响,自己与土地有着特殊的感情,一直梦想着成立自己的家庭农场。

愿望的实现正是得益于中央出台的惠农政策。今年年初,曹志毅在上网时,无意中发现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了“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的政策。农业部相关负责人在解读这一文件时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率先建立家庭农场注册登记制度,明确家庭农场认定标准、登记办法,制定专门的财政、税收、用地、金融、保险等扶持政策。

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我市工商部门及时出台了扶持家庭农场发展的优惠政策,专门开通“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登记注册事宜。

“无论是认定的标准,还是注册的方法,以及经营的范围,目前国家都还未明确,该家庭农场是以个人独资企业的方式注册的,国内已注册的家庭农场也都是以独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两种方式进行的。”工业新区工商分局企业注册科科长侯世红说。

4月7日,在吐羊口村的威海神山家庭农场,记者放眼望去,成片的葡萄园雏形已现,几名工人正在将埋藏在泥土里的过冬葡萄苗一一扒出,让其呼吸新鲜空气。“我们2011年底与吐羊口村70多户农民达成土地流转协议,完成300亩土地的流转。2012年开始正式种植葡萄,今年秋天有些葡萄品种就可结果。”曹志毅指着成片的葡萄架说。

今年39岁的曹志毅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大学里学习自动化技术,7年前曾在一家企业从事营销工作。父亲曹玉波从事葡萄种植近30年,拥有专业技术人员、农村实用人才、威海市科技示范户等荣誉称号,创办了神山葡萄科技有限公司。随着父亲年龄的增大,曹志毅开始接触农业和土地,帮助父亲管理公司。

在家庭农场内,曹志毅准备打造葡萄园、葡萄长廊、葡萄餐厅、葡萄大棚、育苗温室以及畜禽养殖等场所。“葡萄大棚将进行立体种植,集约高效,机械化管理,工人不超过15人,对外经营一些现场采摘等体验式旅游、纯正放心的农家宴……”说起农场的经营,曹志毅滔滔不绝。在威石路旁边,他们还准备建一个地下葡萄原汁发酵库,不断延伸产业链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