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拟推以房养老 部分城市将推相关贷款产品

北方网  2013-09-17 10:47

[摘要] 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以房养老”因此迅速成为热议话题。记者15日获悉,一家商业银行计划最早明年一季度前后,在山东部分城市推出以房养老贷款产品。

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以房养老”因此迅速成为热议话题。记者15日获悉,一家商业银行计划明年一季度前后,在山东部分城市推出以房养老贷款产品。

15日,济南中信[简介实时动态]银行一位个人贷款业务的负责人对记者称,大约在上周一,他们银行在开会时提到,明年一季度前,将在山东部分城市推出“以房养老”的产品,不过由于目前这种产品还在设计过程中,房价评估、贷款利率、贷款时限等具体执行细则,目前还没有明确。可以确定的是以房养老的产品贷款人年龄起码“要到60岁以上”。业内人士称,如果中信银行的这款产品按计划推出,这可能是山东市场首款“以房养老”的产品。

中信银行电话客服人员15日证实,中信银行总行曾公布实施“以房养老”(养老按揭)方案。记者查阅资料后了解到,该方案是在2011年对外发布的,具体如下:老年人本人或法定赡养人以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老年人养老用途,银行核定一定贷款额度后按月将贷款资金划入老年人账户,由老年人用于支付相关养老费用。借款人只需按月偿还利息或部分本金,贷款到期后再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如果到期后不能偿还本金,将以所抵押房产处置后资金偿还银行贷款。但记者了解到,这种产品并没有在普遍推行。(张璐)

推荐阅读:

以房养老遇到三大难题 倒按揭年限或难以送终

国务院:“以房养老”将试点 明年初出政策

多地试点以房养老未获进展 具体政策明年出台

国务院发布 以房养老必须满足四大前提

我国将试点“以房养老”方案有望明年一季度出台

市民谈以房养老政策;儿女还眼巴巴看着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