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威海出台新政 农村土地流转500亩可获奖励8万

威海晚报·威海新闻网  2013-10-24 09:51

[摘要]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支持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我市日前出台《威海市2013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财政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意见》,市、区两级财政将投入专项资金,对达到奖补条件的农业规模经营主体及当年新增连片规模流转较大的村给予奖补,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及时向所在镇(街)申报。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支持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我市日前出台《威海市2013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财政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意见》,市、区两级财政将投入专项资金,对达到奖补条件的农业规模经营主体及当年新增连片规模流转较大的村给予奖补,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及时向所在镇(街)申报。

据了解,按照“突出重点、集中规模、依法自愿、政府引导、市场调节、规范有序”的总体思路,我市将对2013年全市范围内(不含荣成市)以不同流转模式参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流转主体和村级组织予以奖补扶持。参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流转主体主要包括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奖补政策的实施将加快土地资源高效利用,引导农业相对集中、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土地利用率、产出率,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凡纳入财政奖补资金扶持范围的流转土地,必须是农民依法承包经营的耕地;土地流转后不得改变其农业用途;当年新增流入土地连片面积须达到500亩以上,且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流入土地的期限必须在5年以上(含5年),且不超过土地承包法定的剩余年限;与土地承包经营权流出方签订了规范的农村土地流转合同,且合同起始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9月30日之间。

对于符合扶持条件的农业规模经营主体,市及市区财政将以土地流入面积500亩为基数,给予其一次性奖励8万元,土地流入面积超过500亩者,每增加200亩,增加奖励资金2万元。对于连片规模流转较大的村,则由市财政根据年度扶持资金规模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出面积,对村集体给予5000元至20000元的经费补助。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后,会使闲置的耕地、山岚、荒草、滩涂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促进我市苹果、草莓、蔬菜、茶叶、药材等优势特色农业的发展,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带或产业区。此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还将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提高农民收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土地规模化经营也将进一步提升。”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分析。

推荐阅读:

金九银十忙不停 威海十月优惠打折项目大汇总

威海房产开发意见书制度管理流程确定

10月土地成交11出让1 威海或迎拿地高峰

前三季度 山东威海九项公路重点工程项目竣工

威海:供暖缴费首日 银行网点业务量骤增

威海房天下狂7.8万元1套房 不用到场也能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